熱浪高溫亂生長! 法國葡萄提前1個月採收
熱浪高溫頻傳,也提前將葡萄催熟,導致採收時間比往年提早1個月。
▲熱浪高溫頻傳,也提前將葡萄催熟,導致採收時間比往年提早1個月。
字級:
A+
A-

法國今年飽受旱象所苦,7月降雨量僅9.7毫米,打破64年來的紀錄,以葡萄酒聞名的波爾多地區,罕見放寬灌溉規定,但葡萄產量還是受到影響,而熱浪高溫頻傳,也提前將葡萄催熟,導致採收時間比往年提早1個月。

採收工人加緊腳步,將現摘的葡萄集中起來準備釀酒,今年法國夏天熱浪頻傳,高溫導致波爾多的葡萄提早成熟,採收時間比過去提早了1個月。

卡本尼爾葡萄園共同所有人Eric Perrin:「今年採收時間真的很早,在波爾多這邊很少見,即使大家一直講全球暖化,過去白葡萄在9月初採收,再來是紅葡萄,一直到10月中結束,今年白葡萄採收,大概8月底就結束,紅葡萄則是9月。」

有些葡萄藤葉子,還因為缺水而泛黃枯萎,法國剛經歷64年來,有紀錄以來最乾燥的7月,整個月的降雨量比過去平均大減84%,波爾多地區許多葡萄園,還罕見在種植期間拉水灌溉。

皮卡優堡酒莊主人Paulin Calvet:「尤其是年輕的葡萄藤,影響比較大,品種方面,梅洛葡萄比較脆弱,需要額外灌溉。」

過去波爾多地區,為了讓葡萄酒風味更豐厚,明令禁止在栽種期間,為葡萄藤灌溉,但今年旱象實在太嚴重,罕見放寬灌溉規定,不過葡萄產量還是受到影響。

卡本尼爾葡萄園釀酒師Andrea Perrin:「葡萄產量減少,影響到葡萄酒產量,對我們來說肯定有損失,不過綜合所有因素,今年產季還是令人期待。」

法國好不容易熬過,去年春天霜凍現象,葡萄藤生長不順利,部分地區產量砍半的狀況,今年原本預估產量能成長13%-21%,沒想到遇到高溫旱象攪局,農民也只能抱著希望撐下去。(記者林柏宇、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