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目標提升城市生活品質
字級:
A+
A-

無論科技如何進步,人始終都是成功的關鍵。由智慧城市發展協會主辦的「2022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今天邀請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以及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進行頒獎典禮,以科技結合低碳與綠能源為主軸,透過獎項的榮耀與肯定,鼓勵更多專業人士持續投入智慧城市的發展。

2022年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頒獎典禮18日盛大舉辦, 智慧城市運用數據通訊及科技來改善城市問題,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特別以在各領域持續耕耘的個人為參選對象,鼓勵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人物。

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新明:「最主要是針對所有的個人,給予一個基礎的鼓勵跟激勵,讓平常在各個專業的領域,能夠有專心在執行,而且在推展,打造智慧城市基石的關鍵人員,給他們一個獎勵。」

2022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項中,智慧治理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以及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同時獲得,智慧服務則是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拿下,國立台大醫院病歷資訊管理室主任莊秋華獲得智慧健康,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拿下智慧創新,智慧能源由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王耀庭獲得,智慧社區則由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簡俊卿拿下。得獎者透過政府治理,以及企業、民間共同努力,達成智慧城市的目標。

屏東縣研考處長黃國榮:「其實我們在整個推動的縣政的過程當中,都融入相當多的一些智慧的一些運作,那我想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提供在縣政上的提高執行,能夠更全面更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以及提供更多的資訊,讓我們生產的業者有更好的即時數據,作政策上的參考。」

嘉義縣也利用智慧科技來監測令人頭痛的夏季淹水問題。

嘉義縣長翁章梁:「智慧治理基本上是可以系統化,所以我認為基本上它是一個必須要走的趨勢。像嘉義縣啊,實際上到夏天的時候,淹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們利用智慧科技的方法,每個地方都有裝相關的一個檢測器。」

高雄市在智慧城市發展上有三大重點,讓高雄市達成良好的智慧城市場域試驗。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所以我想三個關鍵就是說如果你把這個智慧服務當作是人的、市民的生活的需要,把服務成為一種,科技服務成為一種產業鏈。第三就是國際輸出,這樣可以對自己的市民照顧比較直接 ,同時也可以成為把產業鏈連起來,輸出到國外。」

無論科技如何日新月異,人始終是成功的關鍵,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透過獎項的榮耀與肯定,鼓勵更多專業人士持續投入智慧城市的發展。(記者史方妤、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