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期剩半年…金融人士:楊金龍連任 有利政策延續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今年3月主持央行理監事會。(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今年3月主持央行理監事會。(圖/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第一個任期進入最後半年,過去四年多來,他貨幣政策在「穩」字訣的原則下,採取更積極的超前部署,今年國內疫情雖嚴峻,但面對高通膨挑戰,啟動升息、轉向緊縮因應,成績外界有目共睹,金融人士認為,楊金龍續任總裁,將有利政策的延續性。

楊金龍2018年2月接下央行總裁重任後,央行貨幣政策朝向更開放、透明、改革的積極做法,以更有效率的溝通方式,讓社會大眾更充分了解貨幣政策方向。包括理事會後記者會首開網路直播,讓政策決議傳播更即時且廣度擴大,及親上火線在第一時間為政策提出辯護,還有其他的重大政策發布等,均透過線上高速傳播。

2020年疫情爆發,央行也受惠超前部署的線上平台,完全不受疫情衝擊,運作維持順暢。接下來還有理監事會議提前一小時至下午2點,以利所有理事對重大國家貨幣政策,能進行更充分的討論後再做決議。

楊金龍第一任期進入下半段,超級黑天鵝的「疫情」在全球肆虐,大量海外資金回台避難,及台商回流潮,一時間錢滿為患,且轉進房市,引發炒房惡風再起,政府啟動健全房市方案。

楊金龍一方面力戰熱錢,透過公開市場操作調節市場資金結構,更出手打炒房,四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在各部會多箭齊發下,今年房市大幅降溫,成效愈來愈明顯,發揮有效政策力量。

今年以來,美歐國家通膨炸鍋,台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也是連月均在3%之上,因應聯準會(Fed)等主要央行,採取加速且擴大升息力抗通膨,楊金龍上半年再次超前部署,預告必要時舉行臨時常務理事會,以利貨幣政策最即時因應。

觀察目前高通膨仍在發展中,健全房市也未達到最理想目標,央行貨幣政策至為關鍵。金融人士強調,楊金龍續任央行總裁,有利於政策的延續性,帶領台灣安度這波金融風險。(呂清郎/台北報導)

※本文內容由《工商時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選更多財經熱門文章,追蹤FBLine@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