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耐久財訂單上升0.8% 優於市場預期
福特汽車6月銷量年增31.5%,不過以整個第二季的銷量來看,年增只有1.8%,增長速度不如預期。
▲福特汽車6月銷量年增31.5%,不過以整個第二季的銷量來看,年增只有1.8%,增長速度不如預期。
字級:
A+
A-

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上升0.8%,優於預期;不過投資人擔心,全球央行積極升息遏止通膨,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避險資金轉入債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跌,美元指數創下20年高點;美股主要指數開低走低,道瓊盤中一度下跌742點。

美國剛歡度國慶連假,但美股市場依舊烏雲罩頂。收假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美股主要指數全面跳水重挫,經濟衰退的隱憂,成了投資人的心頭大患。

外媒記者:「來看到美元指數衝破106,創下20年高點;歐元兌美元匯價來到20年低點;西德州原油期貨走跌,因為美元走強,加上市場擔心經濟衰退,需求放緩。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下跌,原物料和能源類股領跌。」

花旗集團分析師警告,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經濟衰退最慘的情況下,石油需求會出現負成長。花旗分析師喊出,國際油價可能會在年底前跌到每桶65美元。

華爾街日報記者Gunjan Banerji:「上周美光的財測黯淡,市場擔心接下來還會看到更多成長放緩的警訊。周五的就業數據也會是一大重要訊號。當前整個華爾街都在討論經濟衰退,經濟衰退把大家嚇壞了。」

福特汽車6月銷量年增31.5%,不過以整個第二季的銷量來看,年增只有1.8%,增長速度不如預期。美國經濟放緩甚至可能陷入衰退的討論甚囂塵上,市場把目光焦點放在,周五將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

Capital Wealth Planning投資長 Kevin Simpson:「回顧疫情以來這段期間,就業數據通常備受關注,但現在最重要只有通膨。就算周五的非農就業很重要,但我不認為會影響Fed的決定,他們現在只看重通膨,所以下周要公布的CPI,比本周五的非農數據更重要。」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擺明將壓低通膨視為當前第一要務,就業數據的重要性大不如前,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對聯準會的決策可能影響有限。(記者王馨卉、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