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大戶電漲15%" 商總:觀光旅館應納凍漲
字級:
A+
A-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高壓及特高壓用電大戶調漲15%,但排除食品、百貨、餐飲等6大產業,對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大部分可以接受,唯一不滿是國際觀光旅館還是有調漲。另外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坦言,這次電價調漲幅度在意料之外,將嚴重衝擊機械業的製造成本。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除了這個15%工總可能沒有辦法滿意以外,其他大部分的項目,出席的委員絕大部分都還滿認可的。」

對於電價平均調漲8.4%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認同,只是對於用電大戶製造業影響較大,因此許舒博建議如果能源價格降下來就該考慮調降電價,不過這次調漲電價雖然把食品 百貨 餐飲 電影院等6類產業的高壓用戶排除,卻沒納入五星級觀光飯店。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真正的五星級是給商務客的也就國際商務客來住的,那平常因為封門封關了兩年多,就像晶華的董事長講的,潘董講的他是一年還是一個月,我忘了那個數字很驚人,他損失一億。」

產業大戶受影響最深特別是調漲幅度高達15%,完全出乎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意料之外。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應該分你比如說分成,兩年三年四年那逐步調整,讓企業慢慢去適應,那這個時間因為大家都很辛苦,剛剛講的通膨原物料,前面都在漲價你剛好電也火上加油這樣子的話,所有的衝擊一下子都來,業界真的經營的非常辛苦,我們公司這個所有的零組件都是委外加工,所以我們基本上用電不多,大概一個月50萬,所以現在可能要增加到,到這個60萬左右這樣。」

電價上漲尤其對鋼鐵 石化 水泥等產業衝擊最大,更何況現在還要面對日圓貶值,導致 台日機械或工具機價差從過去的20% 縮小到現在 只剩5%~10%,工具機業者更是憂心訂單會因此外流。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工具機所擔心的就是說這個電價一調漲上去,成本又增加那跟日本的工具機的售價,就越來越接近,那我們就會喪失商機,國外客戶就會反過來,向日本去採購。」

還有工總理事長苗豐強也跳出來呼籲只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將影響未來招商引資,工商協進會認為現在又是夏季用電高峰電價變貴,反而可能拖慢疫後經濟復甦的腳步。(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