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一面倒支持 烏克蘭料成歐盟候選國
歐盟峰會今天(2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外界預估烏克蘭將取得,27國領袖同意,成為歐盟候選國。
▲歐盟峰會今天(2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外界預估烏克蘭將取得,27國領袖同意,成為歐盟候選國。
字級:
A+
A-

歐盟峰會今天(2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外界預估烏克蘭將取得,27國領袖同意,成為歐盟候選國,在會議登場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一一致電各國領袖爭取支持,如今可望邁出關鍵一步,激勵烏克蘭士氣大增。

一聲巨響隨即引發濃煙大火,烏軍無人機成功突襲,俄羅斯煉油廠被迫關閉,烏東北頓涅茨克戰線,兩軍持續交戰陷入僵局,深入市中心幾乎都已成廢墟。

親俄羅斯盧甘斯克士兵:「我們在北頓涅茨克這邊,已經非常接近當地化學廠,烏克蘭國安局在廠區內的,訓練基地已經被我們佔領,我們就快拿下整個廠區。」

面對俄軍持續近逼,烏軍奮力抵抗的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試圖,從外交上進行突破,希望加快腳步成為歐盟一份子,還特地在歐盟峰會前夕,一一致電歐盟各國領袖爭取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從早上開始馬拉松式通話,共聯絡了11國領袖,希望為烏克蘭獲得正面結果,成為歐盟候選國,我會持續打電話,為烏克蘭爭取最多支持。」

烏克蘭想加入歐盟保護傘,不但能享受經濟援助,也希望歐盟成員國擴大軍援,有27國當靠山,不再孤軍奮戰對抗俄羅斯。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提案,目前沒有國家表態反對,歐盟27國領袖,預計將在會中通過。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這對歐盟來說是關鍵時刻,我們今天(23日)就要做出,這個地緣政治的決定,我有信心今天就會通過,讓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

儘管加入歐盟流程可能需要10年,但成功踏出第一步成為候選國,象徵意義重大,可望提振烏克蘭整體士氣。(記者林柏宇、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