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須用藥才理賠? 黃天牧澄清:從未拍板!
字級:
A+
A-

防疫險爭議不斷,金管會先前拍板,居家照護有醫療行為,保險公司應予以理賠,但主委黃天牧今(23)天強調,不會界定什麼是醫療行為,細向內容由公會決定。另外指揮中心即將開放全民適用快篩陽即確診,產險公司擔心造成道德風險問題,黃天牧則說,什麼事都有道德風險,一切還是以配合防疫政策為優先。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金管會不會越俎代庖,去決定什麼是醫療行為,金管會沒有拍板定案說,用『用藥』來決定醫療行為。」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加重語氣,強調醫療行為由衛福部界定,金管會不會越線。因為防疫保單理賠爭議持續延燒到各部會,金管會先前表示,有醫療行為應予以理賠,但什麼是醫療行為則由產壽公會決定,隨著指揮中心即將宣布,快篩陽即確診要擴及到全民,防疫保單理賠風波恐怕還會愈演愈亂。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要看衛福部最後對防疫政策的調整,我們公會再去判斷,決定一些理賠上的一些注意事項,等衛福部宣布用什麼樣的流程處理,很多事情都會道德風險,但是我想還是以配合防疫政策為第一優先。」

除了理賠審查如何進行是一大難題,隨著確診數狂飆,防疫保單還有著天價理賠金得面對,金控獲利下修壓力大增,甚至有立委擔心產險公司可能因此倒閉,對此黃天牧回應,不能說倒閉,但有增資壓力。

立委賴士葆︰「總曝險金額410億,這種算法這種推估合不合理請問主委?」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我們自己的算法,其實這個數字是動態,你講的可能是對但看什麼假設的前提。」

立委賴士葆︰「你的算法多少總曝險金額?」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當然會比這個多。」

鉅額理賠金嚇壞一票投資人,金融股今日(23號)開盤表現疲軟,金控雙雄富邦金與國泰金雙雙遭到提款,股價一度破底,新產、旺旺保等壽險概念股也走跌弱,但隨著中信、玉山等以消金業務為主的金融股買盤回溫,讓金融指數盤中跌幅收斂後走高。

不過分析師認為,這波利空對銀行股影響較小,加上受惠升息循環,預期獲利相對穩定,因此建議投資人還是可以逢低進場。(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