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沒崩盤理由" 慧洋:散裝好到2025年
字級:
A+
A-

散裝航商慧洋今天(20)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5.5元;展望後市,董事長藍俊昇認為,今年雖然有烏俄戰爭、中國封城影響,不過散裝市場仍處於供需吃緊狀態,加上近期印度缺電危機,積極從印尼採購煤礦,還有國際煤礦需求轉往澳洲,拉長船舶週轉天數,都推升波羅的海指數持續走高,也挹注慧洋船舶租金收益,更將今年船舶換約預估漲幅上修到4成以上。

慧洋海運董事長 藍俊昇:「你要說(運價)上多少我不敢講,但是好像看不到往下崩盤的理由。」

表示看不到散裝市場往下走的理由,認為至少好到2025年,20號慧洋海運舉行股東會,去年受惠散裝航運榮景回歸,慧洋營收191.69億元,每股純益衝上11.05元史上新高,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5元,也創新高紀錄。股東會現場,也能感受到股民以及公司的好心情,對於海運後市充滿想像。
 
慧洋海運董事長 藍俊昇VS股民:「(上半年EPS賺9元,下半年賺18-20元)最好是啦!,我們不要當預言家 「我不是印度神童」。」

不去做世界未來的預測,藍俊昇點出現在運價飆漲,受到烏俄戰爭中國封城,印度缺電積極從印尼採購煤礦等因素影響,而烏俄戰爭演變的全球糧食危機,也大力推升散裝市場。

慧洋海運董事長 藍俊昇,「運糧船不是每一艘船,都能裝運糧食,有的極不可以,有的要很好的船才可以,船艙很乾淨的,所以糧船價格會更高,所以你看最近PANAMAX(巴拿馬型)一天都漲幾百點。」

最新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來到3289點,其中運送穀物主要船型,平均日租金也增加387美元來到30326美元,目前全球運糧船大約有1萬艘,國內航商部分以慧洋、四維航、正德裕民為主要受惠。

慧洋海運董事長 藍俊昇:「我們的財報,4月底(負債比)已經到52.8%,50%應該6月底就能達到,(那今年要更低囉 低於50%),現在在前進的路上快到了,我是希望降到30%。」

強調就快達到今年負債比降到50%目標,慧洋也表示預估全年船舶換約漲幅,可望從3成上修到40%以上,身為國內擁有最多船舶的慧洋,對於後市審慎樂觀。(記者貝庭、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