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治危機? 馬斯克倒戈喊"票投共和黨"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兩位科技業大老,都將砲口對準白宮,馬斯克甚至說,他打算改投共和黨。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兩位科技業大老,都將砲口對準白宮,馬斯克甚至說,他打算改投共和黨。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展開他上任以來,第一趟亞洲行,明天起先後訪問南韓與日本。拜登出訪前夕卻爆出政治危機,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這兩位科技業大老,都將砲口對準白宮,馬斯克甚至說,他打算改投共和黨。

特斯拉CEO馬斯克:「我基本上都投給民主黨,我好像不曾投給共和黨,但這次我會投共和黨!」

全球首富馬斯克公然表態,他要倒戈改支持共和黨,令各界大吃一驚。馬斯克領導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被踢出標普500 ESG指數,顯然令他氣炸了。

美媒記者:「特斯拉被踢出標普500 ESG指數。標普公司解釋,特斯拉缺乏低碳戰略,商業行為準則分數不佳,加州佛利蒙廠遭投訴,有種族歧視及勞動條件惡劣問題,這些都影響到特斯拉的分數。馬斯克氣炸了,他說這充滿了偏見,批評這個指數已喪失公信力。」

特斯拉打著清潔能源和環保旗幟,居然在ESG評比上,也就是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評比上慘跌。馬斯克痛批ESG根本是個騙局,他對當前通膨問題也很有意見。

特斯拉CEO馬斯克:「引發通膨的原因,很顯然就是政府印太多錢,多印了上兆美元,政府多印了這麼多錢,遠超過實際經濟產出,怎麼可能不引發通膨呢?已有很多國家證實了,不用親身嘗試就能知道了,看看委內瑞拉吧」

馬斯克的一番言論,等同附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幾天前槓上白宮的推文。

美媒主播:「通膨升溫問題,引發拜登和貝佐斯間的激辯。起源於拜登在推特發文表示,政府想壓低通膨,就該讓有錢大企業乖乖繳稅;貝佐斯指控拜登誤導大眾,他說通膨和企業稅是兩回事。」

貝佐斯批評政府混淆視聽,提高企業稅根本無助於降低通膨。兩位科技業大老將砲口對準白宮,恐將直接點燃拜登的政治危機。(記者王馨卉、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