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苦悶7年 信義區店面首見單坪上萬元
字級:
A+
A-

疫情造成的店面市場寒冬,許多店面房東都降價出租,但現在睽違7年,台北信義區再次出現單坪破萬的店租,一家糕餅店以每月25萬元,承租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店面,換算單價為1萬700元,是7年以來信義區首次單價破萬的實價租賃,專家也說這次市府一帶的這種類觀光內需商圈,店租價碼已經追上仰賴觀光客的東區商圈。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十字路口,上班族人潮車潮不斷湧現,周邊還有百貨商場以及餐飲小吃,生活機能齊備,也讓信義區睽違7年又出現租金單坪破萬的街邊店面,就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這家糕點小店,每個月租金25萬元;拆算每坪高達1萬700元。雖然觀光人潮的退場,導致商圈出現空置狀況,不過仍有商圈表現相對強勢,即使店面空置,也很快找到租客補上。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 經理曾敬德:「忠孝市府的商圈比較不一樣,緊鄰著信義計畫區,信義計畫區有很多的辦公大樓,白天有上班族,晚上有附近的居民,周末有觀光客乘,整個市場上需求非常強,租金的水準都維持比較好的水平。」

2022年以來,信義區旁的忠孝市府商圈,就有五家連鎖業者相繼卡位,以新進駐的業種來看,不是餐飲業就是藥局,餐飲業就佔7-8成,包括日系名古屋連鎖咖啡業者;連鎖烤雞炸雞店;南部連鎖便當店,也相繼進駐永吉路30巷。但也有同樣在五段上的牛排店,則不敵疫情衝擊,從2021年空置一段時間才有店家承租,專家表示市府一帶類觀光內需商圈,店租價碼已經追上仰賴觀光客的東區商圈。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 經理曾敬德:「東區跟西門町,主要都是依賴國際觀光客的市場,國際觀光客在過去2年大概少了一千萬人次,觀光呈現雪崩的狀況,整個店面空置的狀況非常嚴重,連帶房東都要比較明顯的降租,反觀信義計畫區這邊,是維持一個比較穩定的市況,一消一漲之下,發現這邊的租金有慢慢追上東區的趨勢。」

相比之下,近期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出現兩筆實價單坪6588元與7566元,與昔日一兩萬元相去甚大,傳統的敦化南北路商圈人潮
明顯往信義區移動,許多辦公商場飯店正在慢慢完工,未來預計消費人潮增加,即使未來國際觀光客回來之後,信義區將是重要據點,專家表示長期來看,商圈人潮東移到信義區的趨勢可能很難回頭。(記者 徐芷婕、 黃敬峰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