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投保拒承保" 新光產:2張以上一律退費
字級:
A+
A-

國內確診病例激增,讓防疫保單理賠風暴擴大,在富邦產防疫險啟動「複投保條款」後,新光產今(15)天也證實跟進,只要民眾投保"2張以上"防疫保單,還沒核保的人就一律退保,消息一出不只民眾罵聲不斷,保險專家也質疑,防疫險屬於"定額保險",具體損失無法以金錢衡量,恐怕不適用於複保險條款!

本土疫情燒不停,就怕防疫保單賠不完,富邦產險開出第一槍拒絕重複投保,14號起陸續發送簡訊給保戶進行退件通知,而新光產險也在周日宣布跟進,只要重複投保一概退保退費,讓民眾簡直快氣炸!

重複投保民眾邱小姐(變音處理):「大家都已經付費了,然後契約其實算是正式成立,那如果他這樣子出爾反爾的行為,反而會讓我們這些消費者,對於他們的保單會有些疑慮,以後也不太敢去做承保的動作。」

不少網友在PTT怒罵產險公司沒誠信,雖然富邦產緊急出面解釋,退件是針對"正在核保審查"的案件,對於已承保簽單還是會依照契約執行,但其實除了上述兩家產險公司,其實包括旺旺友聯、和泰產險也都將針對重複投保拒保,另外明台產和第一產物保險則限制最高保3張。

不過就有保戶表示,自己去年保了A公司今年不能續保,緊急找B公司投保,卻因為銜接日期有重疊,面臨被拒保的窘境很不合理,就連保險專家也提出質疑,表示複保險不適用於防疫險這種「定額保險」。

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書世寧:「確診給你多少錢的關懷金,住院一天給你多少錢,那都是定額給付,既然你商品設計是定額給付,你就不應該也不能主張複保險,因為他沒有明確的損害,比如說今天你怎麼樣能證明,因為我確診或隔離損害有多少,你沒辦法去衡量,所以當時設計才用定額保險去做。」

對此主管機關金管會表示,核保期間產險業者確實可以拒絕重複投保,但若已經核保就要理賠,希望業者在擔心造成「道德風險」的同時,還是得兼顧保戶權益。(記者黃友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