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升亞幣倒 台幣放量貶7.3分收29.733
字級:
A+
A-

聯準會的貨幣緊縮政策,讓市場持續震盪,在利差擴大下,國際資金更是大幅撤出亞洲!包括印度盧比與人民幣的貶勢煞不住,新台幣也見外資大舉匯出的跡象,今天新台幣貶值7.3分,終場收在29.733元,續創逾23個月來新低。匯銀人士更預估,新台幣貶勢還沒有趨緩,五月底前恐怕就有機會看見,新台幣貶至30元整數大關。

聯準會不斷釋出鷹派訊息,美元指數近日升破104點,改寫20年新高,美元強升,也造成亞洲國家,面臨資金外流,外資大舉拋售印度股票,也讓印度盧比跟著貶至歷史新低,長長一根紅K棒,盧比周一重貶超過0.7%,貶破3月份歷史低點76.9812,最低來到77.52元兌1美元。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中國股市下挫還比美股更重,美股下修當然印度股市,也得下來,那印度的話,也是長期仰賴外資來挹注的市場,現在因為外資,要從亞洲撤走的話,當然盧比也會變成提領的對象。」

亞幣中 人民幣貶勢也止不住,不僅在岸人民幣來到6.72關口,離岸人民幣也貶破6.75,續創2020年11月以來新低,市場避險情續濃厚,美股修正,陸港股市也難逃下殺命運,深證成指下跌44點,港股周一休市,周二可能又要面臨兩萬點保衛戰。

統計年初以來,非美貨幣貶幅,除了日圓、英鎊與法郎等,弱勢台幣是位居前十名,在新台幣兌美元連貶7週後,9號盤中下探29.765元,創下23個月來新低,終場收在29.733元,貶值7.3分,匯銀人士認為,台幣貶勢尚未趨緩,五月就有機會看到,30元整數大關。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外資撤出亞洲的話,是已經非常明顯,而且持續在進行當中,只要俄烏戰事沒有停歇,外資在股市偏空操作,頻頻把台灣尤其台積電,當作提款機在提領的話,五月份的話台幣,是越來越去往30塊去靠攏。」

FED緊縮後,國際資金大量調節,亞洲股匯市難逃雙殺命運,外匯專家也點出,往後除了留意烏俄戰事,加劇全球通膨升溫的風險,美股何時止穩也是關鍵,將牽動著央行貨幣政策下一步。(記者周恬吏、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