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NFT商品化!數位化推廣日文化資產
字級:
A+
A-

NFT討論熱度越來越高,不少業者進軍發行專屬的NFT,日本一家經營傳統劇場有百年歷史的公司,就將戲劇片段製作成NFT銷售,使用真人演出合成動畫背景的製作方式,在網路上掀起討熱議,LINE也在旗下平台發行了包括影音作品等NFT,要來搶攻數位收藏品的龐大商機。

榻榻米上,男女主角深情相擁,這是日本傳統表演藝術「歌舞伎」,原本應該在劇場中進行表演,但因疫情影響公演時間,日本經營傳統劇場的松竹公司,跟上流行趨勢,將歌舞伎演出內容,製作成NFT銷售。

META歌舞伎源氏物語:你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看見,美麗盛開的景色,什麼時候呢?

橘黃色動畫,樹葉緩緩飄落,畫著特殊妝效的演員,深情對視,像這樣另類的「歌舞伎」NFT,總共12 個段落,每段30 秒~1 分半2 件特別限定片段,網路銷售價格,分別是18500與23500日圓,但相同的是都是採用真人,在綠幕前演出,並即時合成動畫背景,不但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現場的製作團隊也是全新考驗。

META歌舞伎拍攝現場工作人員:「我在好萊塢有聲電影,以及國外製作的影片中有看到過,這樣的演繹方式,我決定要來嘗試投入歌舞伎領域中。」

META歌舞伎拍攝現場工作人員:「你正在看著攝影機的時候,這時候你已經在背景裡面了,順著演下去,表達台詞的意思。」

NFT市場交易火熱,除了藝術表演要跟風,LINE也宣佈在日本上線NFT平台,釋出約40000枚NFT,其中包括日本經紀公司,為旗下知名搞笑藝人製作,獨家演出片段的NFT,日本經典動漫,也在問世30週年之際,打造立體透視的藝術品NFT。

NFT除了交易資訊,可完整記錄在區塊鏈上,能在二手市場,進行轉賣,也讓越來越多跨領域的業者,看準NFT市場發展潛力。(記者周恬吏、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