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哥發聲!張國華:不想分家!籲好好談
字級:
A+
A-

長榮國際董監大洗牌,弟弟派逆轉,結束大哥主導權,對此,張國華首度接受平面採訪,針對經營權戰火,表態強調不想要分家心聲。希望持有股權的張家四兄弟,能夠坐下來好好談,並表示若是弟弟派願意把他的股票買下,取得經營權也樂見其成。

2/25號長榮國際改選變天,弟弟派獲勝震撼市場,也牽動集團經營權之爭再起,不過現在出現維妙變化,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16號接受平面專訪首吐心聲表示。真的不想分家,想維持長榮集團的完整性,並表示如果弟弟派願意把股票買下取得主導權也樂見其成。並公開向三兄弟喊話,希望大家能坐下來好好談,不過有股權的張家四兄弟"四個人"談就好,踩剎車味道濃厚。

財經專家 徐嶔煌:「長榮航空,現在弟弟派比較占上風,長榮海運,是哥哥派比較占上風,可是這個走向,就會導致長榮集團,之後就會面臨到四分五裂的情況。會有一個狀況就是,各自在拉幫的過程當中,其實很多外部的資金就會介入。」

就怕集團經營權在拉幫過程中,出現不可逆差錯,張國華表示,他想法就是集團張家人持股,但經營由專業經理人來,如果要找外面的人空降他不贊成,甚至提出,可討論解散長榮國際和長榮國際巴拿馬兩公司,四兄弟把錢分一分,各自選擇是否加碼投資各子公司。不過業界也表示,
前幾天長榮海運 祭出的減資動作,其實就是大哥在設防護線。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 林隆鑫:「通常減資,就是要讓經營權更加集中,同樣就是會稀釋掉少數股東的股分,讓市場派接下來要透過徵求委託書進軍經營權的話,相對難度會比較高一點。」

而外界也認為,長榮國際之所以變天,和星宇航空虧損擴大有關,考量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弟弟派聯盟,在長榮航空董監事掌握權較高勝算,不排除下一步棋會提全面改選董監事,進駐長榮航空。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 林隆鑫:「公司法有規定,在一定比例數的股東之下,持有一定時間,可以朝開臨時股東會去提案說,來改選董監事。」

長榮經營權之爭,大哥張國華表態後,是否能平和落幕,或是再掀波瀾,也成為外界熱議話題。(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