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出房市黑暗?陸媒罕見報導買房熱況
中國官方似乎有意穩固房市提振經濟,官媒央視一反常態,報導杭州房市火熱的情況。
▲中國官方似乎有意穩固房市提振經濟,官媒央視一反常態,報導杭州房市火熱的情況。
字級:
A+
A-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至4.8%,其中一個原因是,房地產商財務持續面臨壓力,由於房地產行業,包含上下游廠商,占中國GDP約30%,中國官方似乎有意穩固房市提振經濟,官媒央視一反常態,報導杭州房市火熱的情況。

央視記者 vs. 杭州建案保安:「這賣了多久,這邊一個月就賣光了,這麼火嗎?那肯定的 2千多人搶5百套。」

建案工作人員:「因為我們現在房子已經沒有了,我們也沒有樣版房,557套全部售罄了。」

中國杭州房市有多火,5百多個物件1個月賣光,核心區域內的預售屋,就連樣品屋也不剩,供不應求得靠搖號,抽籤碰運氣才行。

杭州購房者:「我是搖了一次就中,搖中了就買啊,大部分人肯定都不會放棄的吧,我搖了好多次,應該有五六七次了吧。就是你同時同階段,不能報(名)其他房子,它就是為了防止你,每個房子都去報(名),然後就是拉低了中籤率。」

杭州市超過5成新房,都需要抽籤才能買,有些中籤率甚至不到3%,而且還不是人人都能抽,部分建案還要求,必須在杭州繳交社會保險至少16年。

杭州市民:「社會保險交的年份愈長,那麼中籤機率愈高,那這樣的話,投資客相對來講,會逐步減少,專業的炒房團,想在杭州炒房比較困難。」

怪的是,過去都在強調嚴控房價的官方媒體央視,一反常態開始報導,房市大好的新聞,似乎有意暗示黑暗期已過,可能是擔憂中國整體經濟強力修正,房市這邊可不能再垮。

Matthews Asia固定收益分析師Teresa Kong:「房地產行業占中國經濟15%,如果把上下游廠商加進來,約占中國經濟30%,以整體經濟而言,中國需要房地產業健全發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從5.6%降至4.8%,點明是清零政策及房地產商財務壓力,也可見得中國政府態度有所轉變的原因。(記者林柏宇、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