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去年EPS大賺9.04元 晶圓產能看增6%
字級:
A+
A-

MCU微控制器廠盛群,去年受惠漲價效應,每股大賺9.04元,逼近1股本,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盛群表示,晶圓產能可年增6%,今年首季不淡,有望追平去年第四季,另外,市場也關注MCU價格能否再調漲,盛群則指出,因市場競爭,即便是晶圓成本上升,仍將會採自行行收或是產品組合方式,並不會做價格調漲。

進出各大場所量測額溫已成常態,隨著新一波疫情來襲,健康量測產品需求增溫,讓裡頭小小一顆MCU微控制器的用量也跟著大幅成長,另外部分消費性市場回升,缺料開始出現明顯改善,讓MCU廠盛群看好第一季訂單動能仍有機會續強。

盛群副總經理蔡榮宗:「我們從一月份已出貨的一個營收金額,跟二月跟三月的訂單來看的話,我們目前看起來第一季應該蠻有機會追平去年的第四季,今年展望的狀況跟營收成長的看法,我們是認為營收還是有機會成長。」

雖然MCU市場在去年下半年面臨中國長假、限電貨櫃塞港等因素影響,讓盛群去年第四季淨利下滑至4.68億元,相較前一季衰退35%,每股盈餘EPS來到2.07元,但受惠於漲價效應,2021每股大賺9.04元,逼近1股本創歷史新高,而隨著晶圓代工廠產能持續吃緊成本上升,市場關注MCU產品報價是否有機會再次調漲。

盛群副總經理蔡榮宗:「今年我們所有產能的取得跟去年比大概成長6%,上游的晶圓廠有對我們做再一次的漲價,我們可能會盡量的想辦法去自行吸收,透過一些產品組合方式來維持一定的毛利,所以ASP平均售價的部分不太容易再往上調。」

雖然盛群表示,第一季將不會向客戶調漲產品銷售單價,但供不應求的態勢有望延續,市場也看好新唐凌通松翰等MCU概念股,可望搭上這波MCU商機,後續仍得觀察上游成本以及整體供需變化。(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