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除息秀遇台股亂流 盤中百萬零股瘋搶
字級:
A+
A-

擁有超過35萬股民的「國民ETF」元大台灣50,昨天(21)除息,遇上台股重挫亂流,呈現貼息,不過反而吸引許多存股族蜂擁而至,甚至創下零股交易新紀錄,爆出262.76萬股天量!儘管前兩天趕在除息前買進的投資人馬上面臨未實現損失,卻出現反而出現更多買盤的情況。

台股牛年封關進入倒數前,國民ETF台灣50,昨日(21號)進行除息,卻遭遇台股重挫亂流呈現貼息,然而出現更多存股族,蜂擁而至,零股交易爆出262.76萬股天量,創下台灣50史上零股交易新紀錄。

分析師黃漢成:「這兩天可以看到說,大盤大跌反而是一些,所謂中長線投資資金,會進來做一個買進,尤其是績優的好股票,很多人想要分期去投資,分批去做投資的,反而是進來買0050的機率比較高,代表市場對於台北股市信心依然存在,只是他們投資方式,跟以往比較不一樣,是用存股,逢低買進方式做操作。」

分析師表示,受到美股下跌衝擊,以及美國科技股走弱,連帶影響台股中電子股表現,加上快放長假,是主要造成台股亂流主因,不過從交易量來看,並沒有讓ETF存股族卻步。

分析師黃漢成:「我認為在3月升息之前,可能國際股市都還會震盪,可是當這種震盪壓回,甚至一波大的壓回的同時,其實是適合長線投資的人,分批往下去做佈局的,我認為這一類的股票,是適合做中長期投資的,所以反而你這個時間點去買,你可以比較安心的,抱這類股票去過年。」

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去年12月定期定額投資ETF戶數冠、亞軍,分別是元大台灣50達123,502戶、元大高股息達107,657戶,也是唯二兩檔受益人超過10萬人的ETF。

由於台灣50在2018、2019、2020及2021年,連續締造一天火速填息紀錄,讓搶在年前賺取配息紅包的小資族也積極進場,不過今年 1/21 卻出現貼息,換句話說,趕在除息入手零股小股民,馬上面臨帳上損失,加上外資已連11賣,而0050重要成分股是台積電,周五ADR出現近3%跌幅,恐將影響台灣50接下來的填息的速度。(記者貝庭、奚詩超/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