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氣人!出租先生"什麼都不做"成職業
他提供人們安靜的陪伴,讓許多飽受社會壓力的日本女性,有一個安全的宣洩管道。
▲他提供人們安靜的陪伴,讓許多飽受社會壓力的日本女性,有一個安全的宣洩管道。
字級:
A+
A-

在日本社會普遍認為,認真勤奮才能跟成功畫上等號!不過一名日本男子在推特開帳號,稱自己是個什麼都不做的人,卻大受歡迎!他提供人們安靜的陪伴,讓許多飽受社會壓力的日本女性,有一個安全的宣洩管道,溫暖的情節不但被拍成日劇,更吸引外媒報導。

這名38歲的日本男子叫森本祥司,原本在出版社上班的他,厭倦了日復一日的工作,在推特開帳號,稱自己為一個什麼都不做的人,他唯一的工作,就是安靜的陪伴,有如空氣人。

美媒記者:「他決定把自己出租給別人,對方只要負擔餐點和交通費。」

這位出租先生說自己除了陪別人吃吃喝喝外,什麼都不做,沒想到CASE接不完,從一開始只收車馬和餐飲費,變成一次一萬圓日幣,相當2404元台幣,養活自己和一家三口。

日本民眾:「在日本女生通常很擔心別人對她們的看法,希望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這種情緒讓人筋疲力盡,需要像這樣的宣洩管道。」

日本民眾:「跟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說話,可以幫助我更了解自己。」

有寂寞家庭主婦,壓力大的上班族女性和離婚夫婦,也曾陪媽媽溜狗或和女生玩寶可夢,以女性客戶為大宗,提供安全的宣洩管道,帶給許多人溫暖,讓他成了推特大紅人,不但出書,他的故事還在2020年被翻拍成連續劇上映。

美媒記者:「當出租先生的經驗,讓他獲得四本書的版稅。」

日本出租先生:「我也面對許多批評,他們說去找份工作吧,但我認為自己不需要對任何人做出回答。」

很多日本女性願意花錢租一位陪伴者,認為這樣最沒有壓力,老婆也支持他當空氣人,繼續撫慰人心。(記者黃歆如、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