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年薪不是夢! 盤點2022十大熱門職務
字級:
A+
A-

農曆年前後往往是跳槽、轉職的旺季,根據人力銀行盤點2022十大亮點職務,平均月薪曝光,其中資安工程師需求暴增起薪約4.6萬元,跟AI工程師都年薪150萬到200萬,另外土地開發高手變得更搶手,有業者祭出前6個月保證5萬元底薪,要來搶優秀的人才。

後疫情時代催化遠距辦公、雲端服務的需求,企業面臨更多資安風險,根據調查全台有高達百分之59的中小企業,在過去一年曾遭受網路攻擊事件,其中百分之27業務損失超過50萬美元,再加上金管會修法,今年年底前111家上市櫃大公司,通通必須設置資安長以及資安專責單位,造成資安工程師需求暴增,入行起薪約4.6萬元,薪資彈跳幅度高,年薪上看百萬元。

資安大廠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金管會規定現在上市櫃公司,在一千億以上的營業額的公司,這數量有111家,到了2023年底,其他的上市櫃公司約有1千3百多家,也需要設置資安長,資安長下面也需要設置資安工程師,需求一下子可以說是暴量,所以現在市場上有嚴重的資安人才缺乏的問題,現在各個企業都需要非常多的資安工程師,所以說年薪百萬,是非常普遍的薪資水準。」

近年來AI應用席捲產業,人才需求也隨之增加,根據國發會的人才調查,顯示未來三年AI人工智慧工程師的需求最為迫切,年薪約150萬到200萬元。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監陳尹柔:「不只是國內外的頂尖大學,都開始紛紛設立AI的研究所也好,學系也好,就是要來培育這塊人才,當然在市場上,AI的人才工程師也會變的非常的搶手,而且年薪是可以上看兩百萬元。」

疫情促使熱錢回台,帶動房市交易熱絡,去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1,619億元,年增百分之12,交易規模創下15年新高,建商搶著獵地,有能力整合閒置土地的土地開發高手,在不動產開發產業中炙手可熱。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監陳尹柔:「今年五大房仲業者會釋出1.47萬個職缺,有些房仲業者就祭出說,前6個月進去都保證有5萬元的底薪,如果說你的表現還不錯的話,薪資是上看5百萬元,都是沒有問題的。」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理楊宗斌:「那當然不要忘了相關這種房地產的從業人員,他還是要有證照,其實比較容易有入行拿高薪的機會,像是一般基本的房仲的證照,以及像所謂的危老建築的證照,以及都更的證照。」

元宇宙成了時下最夯的科技話題,各行各業也積極布局,推升AR、VR工程師需求熱度,身價跟著水漲船高,年薪大約80萬到120萬。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理楊宗斌:「AR、VR相關應用的工程師,我是覺得可能他們還是有持續,薪資有在百萬以上等級的狀況,當然不要忘了半導體的供貨,還是持續暢旺之下,當然不可否認像IC設計的研發工程師,我是覺得還是市面上市場上面最高薪資的職務,他們可能年薪都是200萬左右的水準。」

疫情催化企業數位轉型,更重視「線上與線下」的顧客樣態,也帶動數據分析師以及數位行銷專家的需求,入行起薪都4萬元起跳。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理楊宗斌:「數位行銷的人員也要懂得數據分析,也就是說他要從前台的一些數位行銷活動,到後台的數據分析,兩個領域的專長都要跨足的話,才有辦法獲得相關的工作以及比較高的薪資。」

丟丟妹VS.藝人周湯豪叫賣:「3899免運,免運費。」 

疫情推升網購需求,直播帶貨主成了熱門的新興行業,具有知名度的網紅,甚至有帶狀的直播時段,收入更是可觀。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監陳尹柔:「像直播帶貨主就比較偏業務類,他可能就是比如說,照每一件的抽成多少的,所以其實直播帶貨主,你每個月如果業績不錯的話,上看十萬元也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線上教師、業務開發人才、ESG永續管理師,前景也十分看好,握有證照的永續管理師,入行起薪至少5萬元起跳,展望後疫情時代,產業瞬息萬變,唯有洞悉趨勢,才能走得穩健。(記者黃梅琴、柯思安/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