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綠電! 速食龍頭"淨零碳排"餐廳開張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今年10月喊出,要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為了達成目標,麥當勞最新在英國,開設了第一間「淨零碳排」餐廳!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今年10月喊出,要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為了達成目標,麥當勞最新在英國,開設了第一間「淨零碳排」餐廳!
字級:
A+
A-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今年10月喊出,要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為了達成目標,麥當勞最新在英國,開設了第一間「淨零碳排」餐廳!把回收寶特瓶和廢棄輪胎當作建材,全靠風力、太陽能發電,被視為未來麥當勞分店的藍圖。

熟悉的金色拱門Logo,乍看之下,就是一般麥當勞門市。換個角度,從空中俯瞰,屋頂上竟然裝滿太陽能板,旁邊還佇立著,兩座風力發電機!

英國DJRoman Kemp:「這其實是英國第一間『淨零碳排』餐廳。」

麥當勞第一間「淨零碳排」餐廳,在英國郊區施洛普夏郡,正式開張!全靠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為了符合淨零碳排標準,從裡到外都很講究。

英國DJRoman Kemp:「連每一塊路緣石都有故事,他們是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光是馬基特德雷頓這區,他們就從回收場,收集了20萬個寶特瓶。」

把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當建材,廢棄輪胎也變身得來速車道,牆壁絕緣材料採用英國羊毛,更特別的是,這一大片室內裝飾,都是用回收咖啡杯和咖啡豆打造。

麥當勞供應鏈和品牌信任副總裁Beth Hart:「我們想做的是,讓我們的餐廳和辦公室,在2030年達到淨零碳排,對地球沒有任何影響,達到完全碳中和,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這間「淨零碳排」旗艦店,被視為未來麥當勞分店藍圖,力拚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不過,專家指出,麥當勞想減碳,最大關鍵在於供應鏈。

CDP全球企業供應鏈總監Dexter Galvin:「重點是菜單上的餐點和食物來源,像是牛肉和雞肉,背後牽動很多商業行為,導致森林砍伐和大量碳排放。」

如何有效降低,上下游產業鏈碳排,恐怕才是速食龍頭減碳最大考驗。(記者 王 絜、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