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內線交易案 董座一家4口2000萬交保
字級:
A+
A-

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轉投資VIZIO,今年3月在紐交所上市,檢調獲報,指瑞軒在利多發布前,疑有內線交易及財報不實等情況,約談後聲押吳春發及妻子林守貞、長子吳旭軒、次子吳旭祐4人,台北地院稍早審理後裁定,一家四口合計共2000萬元交保。北檢回應,等收到裁定書後再研議是否提起抗告。

記者vs.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董事長有沒有什麼事,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顯示器代工廠瑞軒驚爆內線交易,董事長吳春發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低調走進台北地檢署。

新北市檢調處9日兵分10路搜索,約談吳春發、吳旭軒,以及吳旭軒妻子黃麟雅等10人到案,並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市檢調處發現,瑞軒轉投資的VIZIO,今年3月25日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並選在3月15日,營收創新高重訊發布時公布此一消息,不過財報不實涉嫌隱匿利多,且瑞軒董事長吳春發以及吳春發長子,瑞軒總經理吳旭軒等人,涉嫌利用他人名義,提早買進瑞軒股票,張數超過1千張,獲利仍待估算。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施宥宏:「去扣押一些文件,交易資料跟金流,進行進一步調查,VIZIO明明要上市了,可是卻沒有在財報資料裡面,來做公開公布,造成大家對於瑞軒公司股票有錯誤預估。」

包括吳春發夫妻與兩名兒子,一家四口全數遭到聲押,吳旭軒妻子黃麟雅今日(10號)早上訊後被諭令50萬元交保;會計、稽核主管,以及財務,則以5到15萬元交保,其餘被約談者則請回。

瑞軒9日晚間發布重訊表示,董事長吳春發將全力配合偵查,以期儘早釐清真相,公司依相關法令及公司規定,正常運作不受影響,同時配合提供相關資料,對財務業務也沒有影響。針對內線交易後續偵訊情況,瑞軒發言人手機低調關機無法聯繫。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施宥宏:「除了刑事上的責任以外,他們其實還有行政上的責任,跟民事上的責任,如果有投資人因為這樣而受有損害的話,他們這個公司跟負責人以及這些行為人,都要一併連帶賠償。」

律師表示,內線交易罪因為涉及刑事案件,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亦得併科1000萬元以上 2億元以下罰金,財報不實則是1年以上 7年以下有期徒刑,後續就看瑞軒涉嫌內線交易,是否有罪起訴,最終交由法官審理。(記者劉至柔、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