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氣候行動博覽會 淨零逆轉氣候危機
字級:
A+
A-

氣候變遷是近年全球投資的重大議題,為了響應「巴黎協定」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以「逆轉未來」為號召,今天(12/3)開始,一連三天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展覽和論壇,採取氣候行動,展現我國推動「淨零轉型」的決心。

穿著傳統道地服飾,在台上齊唱替活動揭開序幕,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以同島一隊 逆轉未來為號召,響應巴黎協定 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展覽和論壇採取氣候行動,展現推動淨零轉型的決心,也特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氣象局長鄭明典等貴賓出席。

氣象局局長 鄭明典:「像我們的極端天氣,大家比較能夠感受那可能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就已經發生了,所以我們真的是要有一些敏感度。」

氣候變遷是近年全球投資的重大議題,而這也是亞洲第一個 以氣候行動為主軸的博覽會,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表示期盼促進公私部門落實淨零碳排的行動策略,讓氣候行動走入民眾生活,鼓勵青年投入氣候變遷領域。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 趙恭岳:「希望能夠把COP帶到台灣來,那我們在台灣事實上,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節能減碳這個議題之外,像氣候變遷會影響到每一個人的生活,透過創意透過一些商業機制,其實就可以讓你找到,在氣候變遷底下,也許可能有新的商機新的藍海。」

這次博覽會展區包括企業行動館、AIT館、高雄行動館等等,現場展示綠建築以及減碳技術園區,還有再生水的技術,不少企業在現場,以再生能源  減碳路徑等議題,進行經驗交流。

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 蔡玲儀:「包括從去碳能源,然後提高能源及產業效率,那運具電動化,還有要有這個負排放技術,再加上我們氣候治理的各項工作,那這個過程當中,包括我們要實施的碳定價,還有公正轉型,都是我們要來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很重要的工作。」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表示透過產官學界的交流超前部署掌握綠色商機,在全球供應鏈占得一席之地也期盼台灣的氣候行動能比照防疫,在國際間成功發光發熱。(記者徐詩涵、詹明樺/高雄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