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壓力!滴滴啟動紐交所下市 轉赴香港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年六月赴美上市還不到半年,(3日)宣布啟動自美國退市計畫,將轉往香港上市。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年六月赴美上市還不到半年,(3日)宣布啟動自美國退市計畫,將轉往香港上市。
字級:
A+
A-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年六月赴美上市還不到半年,(3日)宣布啟動自美國退市計畫,將轉往香港上市!滴滴今年6月在美IPO以來,股價暴跌44%,隨著滴滴出行宣佈自紐交所退市,中國科技股受到監管的壓力也持續上升。

央視財經記者:「上市僅僅156天,今天滴滴在其官方微博也是發出了一個重磅消息,就是要退市紐交所,並且要啟動赴港上市。」

今年6月30日,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才以每股14美元在美股掛牌,股價卻一路暴跌44%,週四收在7.8美元,3號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認真研究後,即日啟動美國紐交所退市工作,並啟動香港上市準備。消息人士透露,目標在明年3月申請香港上市,IPO價格會比在美國上市低。

中國律師王太力:「我們懷疑可能是以先上市,再從美國(下市)進行交易的方式。」

據報導今年六月,滴滴監持要在美國掛牌後就引發中國官方不滿,財經媒體彭博日前曾報導,中國監管機構以數據洩漏為由,要求滴滴制定自美股下市計畫。

路透記者 (2021.11.26):「據路透消息來源指出,中國監管機關
因為數據安全疑慮,要求滴滴從美國下市,但滴滴和中國官方
對此都不予置評。」

滴滴赴美掛牌後,旗下25款App在中國一度全面下架,在確定從美國下市後,據報導有部分APP已在蘋果中國應用商店恢復上架,分析師認為,中國官方更進一步明確表示,不希望中國科技企業在美上市,處於美國監管機構管轄範圍內。

美國財經記者Jared Blikre:「回想滴滴在美國掛牌,才幾天後就問題不斷,還有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曾要求,滴滴不要赴美上市,造成股價一路下滑。」

滴滴赴美上市,是2014年阿里巴巴後,規模最大的中國公司IPO案,如今黯然下市,也將波及持有30%股份的軟銀及Uber兩家公司。(記者黃歆如、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