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黑天鵝環伺?盛寶銀:美通膨率15%
字級:
A+
A-

丹麥盛寶銀行最新發布,主要涉及的是不太可能發生和被低估的事件,但一旦發生金融市場就可能遭受衝擊。其中包括美國期中選舉引發憲政危機,將使美元暴跌,美債遭到拋售。還有美國通膨暴衝到15%以上,將使聯準會失去公信力等等,都顯示 2022 年金融市場恐怕震盪難免。

斗大標題寫著2022年驚人預測 "一場革命來了",丹麥盛寶銀行在最新的報告中,預測每年不太可能發生和被低估的事件,但一旦發生都是黑天鵝事件,被列為第一項黑天鵝的竟然是美國期中選舉引發憲政危機,將使美元暴跌、美債遭到拋售。

台經院研究員 邱達生:「發生的可能性不高,因為他現在拜登他擁有這些資源,他可以在這個期中選舉之前,去好好的做一些這種改善。」

盛寶銀行進一步大膽預言,美國通膨將直接超過15%,這讓聯準會的貨幣政策直接失去公信力。

台經院研究員 邱達生:「這個機率不高的,那持續惡化而且甚至如這個盛寶銀行所預測,明年會達15%的話,那基本上會對美國的股市產生一個災難性的衝擊。」

雖然機率不高,但研究機構仍緊盯市場變數。

盛寶銀行也進一步對產業進行預言,取代化石燃料的計劃遭遇考驗,但將有新高超音速技術推動太空競賽和新冷戰,Facebook試圖用元宇宙,繼續吸引年輕用戶,但將無法成功。

台經院研究員 邱達生:「臉書在元宇宙的這個連結策略上,可能就是沒有辦法達到他期望的目標,最主要原因是元宇宙還是處於一個概念階段,但是它整個發展還不是很成熟。」

歐盟籌組「超級基金」履行氣候能源國防承諾,女性投資者將透過社群平台發聲,Spotify衰落以及人類平均壽命再延長 25 年,都顯示 2022 年金融市場恐怕震盪難免。(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