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 智慧醫療應用百花齊放
字級:
A+
A-

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匯集超過800家醫療院所和企業共同響應,不僅秀出技術上的新創舉,更展現台灣優越的研發實力。這次也有多家跨國科技廠,運用AI、新科技,應用在醫療場域。也有醫院在展場內舉辦手術體驗挑戰賽,吸引學生參加。

展區滿滿人潮 、各式攤位百花齊放!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聚焦特色醫療、智慧醫療主題,匯集企業和醫療院所 秀出亮眼成果,像是針對手術感染防護,開發的一系列醫療解決方案。

3M Taiwan醫療部門經理 陳彥宏:「我們這次的主軸,除了從醫護人員的防護,包括在手術室感染的預防,還有全面感染監控的提升,因為我們強調的是一個病患旅程這樣的概念。」

過去在手術過程中,病患容易產生體溫過低的情形,有企業開發出加熱溫毯和監測系統,可維持病患術中正常的體溫或是瞄準精準治療,研發出傷口管理系統,加速術後的傷口癒合。

3M大中華區醫療部門經理 殷孝仁:「因為我們的疫情控制很好,所以我們預估的市場的恢復也是很快,我們會加速我們的投資,在台灣的市場。」

而說到科技導入醫療場域,在全球智慧醫療趨勢下,也有企業打造混和實境病房,透過遠端來做會診,或是利用AI創新和整合資通訊的能力,打造醫療產業雲事業 。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務群總經理 潘先國:「在一個混和實境的狀況下,我們可以看到病人,各種的一些情形,不同的醫生、不同科別來做會診,其實有非常多微軟Global的合作夥伴在做醫療產業,那我們也帶進非常多台灣的合作夥伴。」

不僅智慧醫療應用多元,還有醫院在展場內打造了挑戰賽活動,讓高中生模擬3D內視鏡手術,實際體驗外科醫師如何用顯微鏡開刀,也激發出學生們興趣參與。

秀傳醫院院長 黃士維:「我們這次特別展出,我們微創手術中心的一些訓練的模組,秀傳醫院在這幾年,除了深耕醫療之外,我們在科技創新上也努力提供很多資源給新創團隊,包含投資、創投,或者是一些諮詢。」

提供臨床諮詢,希望協助創新團隊擴大醫學動能,年度最大健康盛事台灣醫療科技展,集結各種技術創舉和學術成果,也展現出台灣優越的醫療實力。(記者 蔡佳芸 黃名緒 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