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如課"隱形稅" 達里歐:現金非安全投資
美股周四一甩前兩天跌勢,道瓊收盤大漲617點。
▲美股周四一甩前兩天跌勢,道瓊收盤大漲617點。
字級:
A+
A-

美股周四一甩前兩天跌勢,道瓊收盤大漲617點!面對近來震盪,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歐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表示,認為現金不是安全投資,但在股市逢低買進,可能套在高點也是錯誤的,建議採取平衡投資組合,但也有分析師認為新若新變異株不太嚴重的話,對美股反而是利多消息。

天氣無情,有時降大雪,有時狂風暴雨,就像近期美股受新變種病毒影響,陰晴不定!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歐認為,現階段持有現金並非安全投資,投資人可能因為通膨而有如被課徵隱形稅。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投資人最重要的是必須了解兩件事情,首先就是現金並不是一項安全的投資,不是個安全的地方,持有現金的投資人,可能因為通貨膨脹被課稅。」

CNBC記者:「你怎麼評估現在的股市,就像你所說的,這將會是一場傻瓜之旅。」

達里歐認為,包括新變異株Omicron疫情,以及聯準會推動財政刺激所引發經濟問題,現階段市場變化太快速,投資人想追高殺低,恐怕有套牢風險,建議將美債、美股,黃金和大宗商品組成全天候投資組合,採取平衡投資。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我們照著我們所說的,全天候投資組合去做,假如你知道如何去平衡那些投資,一個安全且平衡的投資組合是最重要的,這樣你可以降低風險,卻不會降低報酬率,你現在不可能精準的適時進出市場,就算你是一名厲害的市場高手
,很多變化會改變世界。」

但也有分析師認為,近期美股波動部分來自於高檔獲利了結賣壓,Omicron不會引發再度封鎖,對美股仍抱持樂觀看法。

投資公司SEI首席投資長Jim Smigiel :「我們對美股前景仍保留正面看法,比市場看法還要更加正面,投資人對疫情有些過度負面反應,我們不認為美國會再度重演封鎖。」

美國知名億萬富豪投資人艾克曼也在推特表示,如果新變異株Omicron的症狀是溫和的,他依然看多美股後市。

美國財經記者 Brian Sozzi :「如果新變異株不太嚴重的話,對股市是利多而非利空消息,現在市場所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其實是聯準會。」

聯準會和變種病毒兩顆變化球,持續牽動美股後市。(記者黃歆如、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