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漁業展虛實並進 逾百家廠商共襄盛舉
字級:
A+
A-

由貿協主辦的「臺灣國際漁業展」已邁入第七屆,從今天(12/2)開始,一連三天舉行實體展,還有長達一個月的線上展,我國遠洋漁業光是一年產值就高達430億元,而今年有來自印尼、越南、韓國、大陸等14個國家,超過100家廠商參加,顯示臺灣海洋產業實力雄厚。

展場裡滿滿人潮,瞄準一年產值430億元的遠洋漁業商機,還有300家攤位來參與第七屆臺灣國際漁業展,而且台灣的遠洋漁船隻數更是全球之冠,也造就出全球前三大漁網具製造供應商金洲海洋。

商機之大,像是一張美式大型圍網就要價新台幣近1800萬元,而且在全球生態保育意識抬頭下,漁網具製造業也要朝向永續目標邁進。

金洲海洋科技業務部課長 陳華懋:「把那些廢的漁網漸漸的從海洋當中,收回到陸地上面,然後進入一個再生的體制,我們公司跟台化就是我們原料供應商也有在做配合做一些廢漁網的回收再生力的製造,再應用於一些比較高單價的,例如說化學紡織運動衣服這類的。」

今年臺灣國際漁業展規劃四大展區,包括海洋智慧科技暨漁業設備,智慧水產養殖及育苗科技,水產品及食品加工技術以及休閒釣具暨水上用品,其中有來自屏東的養殖泰國蝦廠一天賣出的量 就上看三千斤,老闆從養殖漁場現撈起新鮮的泰國蝦看起來肥美又多汁,而且這幾年還加入冷凍盒裝概念,增添便利性,接著還要瞄準歐美市場。

長龍水產行老闆 李啟維:「南部產地的養殖的泰國蝦以冷凍的方式走入更多的通路,也走到更廣的通路到可以到餐廳到家裡,那我們本身有飼料廠的話,可以去控制我們自己蝦子它所吃進去的營養成份,我們有賣到國外,日本韓國香港那邊都有在出貨。」

除了泰國蝦在國內消費強勁下本土養殖廠也進口蝦苗增加產量。

一尾一尾的蝦子被捕撈上岸,來自台灣的蝦苗繁殖業者在泰國越南設廠,再進口蝦苗層層關卡也通過台灣的疾病檢測而且改良品種,更能增加國內養殖產量。

奕思水產養殖業者 王律凱:「國內養白蝦可能都平均而言應該都在活存率大概三成以下,那我們的蝦苗的客戶也要看它的養殖環境,如果說管理,環境管理得當的話,活存率可以在五成以上。」

除了冷凍,養殖之外,還有裝備業者也要搶下商機,亮麗的色彩 配上獨特手把抓孔設計,擁有絕佳浮力,兩段式扣帶固 輕巧好攜帶,還有附上多個收納盒,完善功能讓民眾泳渡時安全又安心,後疫情時代民眾熱愛親自大自然,歐都納更致力開發戶外產品,有別於一般 使用環保材質製成 。

歐都納發泡事業處經理 程瑩如:「我們是使用就是寶特瓶回收的
就是還原的塑膠粒再加上我們在製程過程中,產生的一些邊角餘料把它重新粉碎,把它混在一起,那重新的去做這個發泡這個魚雷浮標。」

臺灣國際漁業展再加上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展覽還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韓國、中國大陸等14個國家超過100家廠商  實體展加乘線上,預計能吸引5000名買主參與展現示臺灣海洋產業的實力雄厚,也在國際建立知名的品牌形象。(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