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奧斯卡"各方好手角逐 總獎金逾480萬
字級:
A+
A-

有「通訊奧斯卡」美稱的通訊大賽,今天(24)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的競賽主題包括聯網應用、新世代5G用戶端等,共吸引近800個團隊,1200多名青年參與,而第二年國際賽共有43個隊伍前來切磋。總獎金超過新台幣480萬元,工業局表示,透過通訊大賽平台,人才交流不分國際,為台灣產業注入創新動能。

戴上腳踏車專用智慧眼鏡,就像鋼鐵人面罩,眼前浮現AR虛擬影像,不只有心跳頻率,同時還可以看到騎車的時速等多樣資訊。

科技新創公司CEO 蘇彥彰:「車聯網的通訊技術兩邊OBU(車載元件)可以互通之外,也可以把資訊傳到手機,再傳到我們的眼鏡跟抬頭顯示器,來顯示車聯網的訊息。」

除了車聯網,通訊技術也能應用在即時口譯,講者一邊講,AI一邊翻譯,再透過5G傳輸到每個人的手機,新創團隊藉由通訊大賽,獲得和電信商合作機會,更將登上明年初的CES大展。

科技新創公司CEO 彭德新:「有日本廠商開始在商談我們的服務,目標也是服務接下來2025年關西大版的世博會。」

素有通訊界奧斯卡美稱通訊大賽步入20年,24日舉辦頒獎典禮,至今已經培育超過萬名通訊人才,今年競賽主題包括聯網應用、新世代5G用戶端等等,共吸引將近800個團隊,1200多名參賽者角逐獎項,獎金更高達480萬元。而第二年國際賽,共43個外國隊伍線上切磋,為企業創造合作機會。

科技公司副總 謝明燁:「我們參加這個比賽大概已經5、6年了,處於一個資通訊的社會來講,希望說他們有一些創新的服務,我們可以應用到,我們實際的案例上去。」

工業局主秘 周崇斌:「提供一個舞台,讓他們把他們的創意發想出來,藉由國際賽讓雙方的學生可以彼此交流,那對於未來的產業鏈就會有正面的幫助。」

通訊大賽提供平台,創新交流不分國際,為台灣資通訊產業持續注入創新動能。(記者劉至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