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打壓! 比特幣重跌逾1成失守6萬美元
字級:
A+
A-

中國發改委,將針對產業式集中式挖礦、國有單位挖礦全面整治,美國總統拜登也最新簽署基建法案,「加密貨幣中介機構」將被迫報稅,稅制將更加的嚴苛,消息一出,比特幣是應聲重挫,跌破6萬美元大關。專家分析,政策監管的確可視為短線利空,不過也有專家提醒,比特幣創新高後,部份技術指標過熱,投資人還是得留意修正風險。

走進工廠,就能看見上百台,使用芯片與顯示卡的挖礦機,卻不見散熱用的風扇旋轉運作,中國多數礦場已經停止運轉,但發改委再度強調,將對產業式集中式挖礦、國有單位挖礦全面整治,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簽署基建法案,「加密貨幣中介機構」將被迫報稅,消息一出 比特幣應聲重挫!一度大跌超過8%,60000美元大關也宣告失守。

數位資產交易平台產品經理林韋翰:「市場要反應這樣的事情,通常要一個禮拜消化,其實很多歐美主流投資機構,他們早就有心理準備,這項資產會受到政府監管,會受到比較大影響的,應該是一般的散戶。」

美國加密貨幣法案通過後,將對"經紀商"的認定更加嚴苛,包括Coinbase、Robinhood等加密貨幣交易所,都將被視為"傳統經紀人",且往後價值超過1萬美元的"數位資產交易",都須向美國國稅局IRS 遞交申請,專家分析,美國加強監管是短線利空,同時代表主管機關的重視,因此年底前,幣價來到八到十萬美元,看法不變。

數位資產交易平台產品經理林韋翰:「也是可以參照中國,今年九月底的時候,也是曾經要全面封殺加密貨幣,當時確實短期也是造成市場,下殺很嚴重,那時候也算是崩盤,但是打底完之後,大家其實都有心理預期跟準備,後來才慢慢漲回來。」

年初至今,比特幣翻漲一倍之多,以太幣也上漲超過5倍,上周雙雙突破歷史新高後,也有專家提醒,部分技術指標過熱,監管不確定性仍在,仍得留意修正風險。(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