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人75%靠租房 房租5年飆漲42%
德國首都柏林有高達四分之三的居民租房,但過去五年房租飆漲42%,十年來看更是翻倍!自疫情以來更隨著房價持續上漲,引發柏林民眾龐大抗議聲浪。圖/翻攝自網路。
▲德國首都柏林有高達四分之三的居民租房,但過去五年房租飆漲42%,十年來看更是翻倍!自疫情以來更隨著房價持續上漲,引發柏林民眾龐大抗議聲浪。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德國首都柏林有高達四分之三的居民租房,但過去五年房租飆漲42%,十年來看更是翻倍!自疫情以來更隨著房價持續上漲,引發柏林民眾龐大抗議聲浪。柏林的住房危機,近年持續惡化,去年還公投制定租金天花板上限,但今年四月法院裁定無效。

德國首都柏林去年房價大漲11%,過去五年房租更飆漲42%,引發各項抗爭不斷!租屋族抗議,貪婪的房東,房地產商和對沖基金聯手炒房,讓房價高不可攀,四分之三的柏林民眾買不起房只能租房。

德國媒體記者:「最近幾年德國房首都房租引發眾多雜音,在2020年初,德國租屋族獲得一項重大勝利。」

在龐大租屋族抗議下,柏林去年三月通過房租天花板法,規定現有約90%房租凍漲五年,每平方公尺租金上限為9.8歐元,換算起來一坪租金上限相當新台幣1049元。

外媒記者:「不過今年四月該項法案被撤銷,現在示威者又回來了,活動又更加激進。」

但該法案後來被判無效,今年9月,德國柏林又通過一項新法令。

德國媒體記者:「今年九月公民投票支持法案,強制房產所有者,將部分房地產出售給政府。」

該法案強迫在柏林擁有三千多個單位以上出租的房產巨頭公司,必須將大量公寓出售給政府,由政府以合理價格提供柏林居民住房。

外媒記者:「德國幾乎被封鎖了一整年,卻沒能阻止數千名德國人上街抗議,另外一場在疫情當中,不斷加深的危機。」

柏林自有房產率不到兩成,民眾在疫情中,更無力負擔房租和高房價。

德國民眾:「我四十歲了,還跟父母住在一起,這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德國柏林房東:「我認為唯一的解決方法,除了蓋房子之外還是蓋房子。」

不少專家認為,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柏林近年來更吸引許多跨國企業成立總部,建商更猛蓋豪宅,一般房屋卻供應不足,房價與租金自然飆漲,一般民眾成了最大苦主。(記者黃歆如、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