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鬆綁!婚宴補辦潮 過年前"一日難求"
字級:
A+
A-

隨著疫情趨緩,中央鬆綁婚禮宴客管制,讓不少延期的準新人決定補辦宴客。就有喜慶宴會業者證實,10月至今,洽詢補辦婚宴的人數,已超越9月整個月兩倍,看好第四季至明年農曆年前,可望迎接一波婚宴補辦潮。

準新人挑選白紗,甜蜜之餘更要馬不停蹄籌備婚禮、拚進度!隨著疫情趨緩,10月起宴客人數管制終於鬆綁,讓先前延後婚期的大批新人抓緊時機,搶辦文定或婚宴,也掀起一波「補辦潮」。

準新人:「今天來挑婚紗,順便看喜帖製作的過程。挑好日子太難搶了,不如就挑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

過去婚宴多集中在農曆良辰吉日,現在卻因場地一日難求,反倒帶動10月底至年前的平日、假日特別搶手,「日日都是好日」成為新趨勢!而婚顧業者也觀察到特殊現象還包括,當天看場地就下訂的比例居然成長三成;還有平均桌數降低在10桌以內的小規模宴客變得超熱門。

準新人:「就會比較好安排!比較好去找親朋好友過來參加。自從(疫情)比較明朗之後,場次也都直接被訂完了,變成說我們就算要改,也只能往明年去改。」

偌大的婚宴場地,工作人員忙著排列桌椅,搶辦婚禮急單湧入,像是以喜慶宴會為主的餐飲集團,10月前兩周婚洽人數已超過9月整月的兩倍之多;還有連鎖婚宴會館證實,逾8成延期新人訂好補辦日期,又額外多了5成新客出籠。

婚宴會館協理 游美惠:「目前這一個月來,應該會是比較明顯的有感受到,跟前兩個月來比,大概會有2、3倍。選訂了年底的日期或是明年上半年的日期,都已經開始有跟我們確認日期要做補辦的動作。」

婚宴會館證實訂席率回溫,而星級飯店也同樣有感!君品酒店約25%新人補辦婚宴,帶動場次、業績提升2成;晶華酒店則表示10月鬆綁後 ,婚宴訂客已回流3~4成。

即便暫時無法回復到疫情前水準,但年底前爆量的婚宴急單,仍為受創已久的婚禮產業注入活水,也順利讓幸福新人步入禮堂。(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