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領軍!台股攻萬七 漲140點收17034
字級:
A+
A-

台股在萬七大關高檔震盪,周二再度攻上萬七大關,上漲140點,收在1萬7034點。根據央行公布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來到3.16兆,連續11個月創新高,顯示散戶持續逢低進場。券商自營部副總分析,台股最適合進場的時間是第四季,年底作帳行情將讓行情更有看頭,同時也看好元宇宙概念股,或是基本面好的大型電子股。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美股屢屢創新高,台股也站回萬七大關,加上盤中零股交易上路一年以來,小資族是勇於前進股市!截至9月底,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累計大增逾6,600億元。」

央行公布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最新來到3.16兆,連續11個月創新高,法人點出,與散戶在萬七大關前後,持續進場,上市櫃公司續發放現金股利,兩大因素有關。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吳文彬:「國際股市創高,我覺得台股目前指數,還在半年線跟季線的情況下,我覺得投資風險不會太大,一般來講台股最適合投資時間,就是在第四季跟明年第一季,所以說個人覺得,目前逢低應該是可以進入股市。」

營業員忙著接電話,散戶搶進強勢股,近期熱度最高的,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就因連續3個營業日,當沖交易達到注意標準,被證交所列為處置股票,10/26~11/10共12個營業日,採每5分鐘撮合一次,但26日無懼處置措施,開低走高,宏達電在午盤前,強勢攻上漲停板。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吳文彬:「積極投資人的話,可以注意一些趨勢股,剛才講電動車或元宇宙,那如果一些穩健投資人,你可以注意一些,產業前景好的,包括半導體相關的,例如晶圓代工、IC設計類似IP個股。」

自營部副總建議散戶操作方向,不過正萌芽的元宇宙題材,市場上也有分析師認為,發展尚未成熟,真正的應用發酵,還需要一段時間,投資還是務必謹慎評估。(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