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雨特報!20號颱風"瑪瑙"恐生成
字級:
A+
A-

關心天氣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平均最低氣溫約18度,並且整天都會降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以及宜蘭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已經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計今晚達到颱風強度,有機會生成為第20號颱風「瑪瑙」。

雨下個不停,一早濕濕冷冷的天氣,民眾紛紛穿起外套保暖。中央氣象局表示,24號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17.5℃,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都將持續降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也需慎防局部大雨。

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今天(24日)到明天清晨受到華南雲雨區,以及東北季風的影響,整個降雨的部分以北部、東北部降雨,會比較明顯一些。未來一周,中南部的溫度變化,都不至於太大,而北部的溫度的話,低溫的狀況要持續到明天(25日)的清晨左右。」

氣象局指出,到了25號周一 ,東北季風減弱、華南雲雨區減少,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氣溫將逐漸回升 降雨隨之減少,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晚間將達颱風強度,生成為第20號颱風「瑪瑙」。

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那它的朝向會朝日本南方海面行徑,南海附近也有個低氣壓,未來將朝著中南半島這邊行徑,它在行徑過程中強度也會逐漸的增強。」

若颱風一旦生成,對台灣是否會造成影響,氣象局觀察歐洲模擬路徑顯示,這兩個熱帶擾動,暫無侵台機率,而是會往日本以及中南半島移動。

不過近來北台灣日夜溫差大,尤其未來一周還是會有斷斷續續的零星降雨,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記者 蔡佳芸、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