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博124家畫廊參展!首創時尚藝術跨界
字級:
A+
A-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已盛大展出,今年規模更勝以往,匯集了124家國內外畫廊,比年增加3成,今年最大亮點ART POWER專區,集結了16個國家,84位藝術家,打造國際級藝術響宴,另外還首創跨界合作打造時尚藝術特區,為台灣藝術博覽會帶來多元面貌。

走進台北藝博展場,目不暇給的視覺氛圍,令人驚豔,高達三米的氣勢磅礡,墨黑的軀體,腳踏浮雲,俯視大地,藝術家李真借用雕塑的力量,跟觀眾的視覺對撞, 展現神力。                        

而長期深耕陶藝的徐永旭,堅持用徒手創作,靠近一點看,上面有無數的指紋,以及身形的痕跡,完全不用簽名,作品突破造型侷限,撼動著空間維度的生命力度。

藝術家徐永旭:「我在創作的過程,在泥土上面所留下的任何的痕跡,這些泥土再不斷地彈繞或者是堆積,來記錄這整個創作過程的時間,還有我自身,還有包括這整個環境對它所造成的影響。」

今年匯集了124家國內、外畫廊,國內畫廊就佔了92家,可說是歷年來最本土的一次,展會最大亮點,就是十大畫廊首次結盟合作,發起「ART POWER」專區,集結了16個國家84位藝術家,展出名為的展中展。   

ART POWER專區發言人胡朝聖:「藝術天生就具有一種反骨,反叛的精神,所以在這個ARE POWER裡面,我們又特立了一個特殊的專區,叫作我們的展中展,叫作例外狀態,例外於我們自己展覽的狀態,它凸顯出了這個畫廊的思維,以及畫廊如何看待藝術,提供我們用另外不同角度,來思考世界的一種方式。」

藝術家林鉅的作品,就屬於的展中展,表面看似駭人,卻充滿神奇與非理性的生命因子。

耿畫廊負責人耿桂英:「宮廟感更強,那個造神的氣勢更厲害,你一看就是很台灣藝術家,而且功底子很好,你才會有這種氣質出現。」

國內外藝術市場拍賣的常勝軍葉子奇,屢次創下台灣當代寫實繪畫的最高價紀錄,這次展出,是他居住在花蓮的大山大水給他的感動,成片叢林的細膩描繪,寫實而帶有隱喻的象徵。

加力畫廊經理方藜霖:「老師的作品因為是軟彩,我之前有問老師說,為什麼不是單純就是油彩,而是使用淡彩去繪畫,他就說因為這樣子,顏色會比較溫潤,然後也會比較細緻,像這個作品我就覺得,他畫的不是那麼那麼寫實,是畫一個氛圍。」

行腳台灣百岳的藝術家劉得浪,筆下群峰所展現的氣魄,讓人宛如置身峰巒之間,而他畫的峭岩,彷彿立體於畫布上,讓觀者連陽光的溫度都感受得到。  

而台灣國寶級藝術家張義雄,他一輩子裡面,最嘔心瀝血的創作就是,印象畫廊總監歐士豪:「最著名的就是黑線條,黑線條代表是,他早年困苦創作的一個過程,你所看到畫面上這些線條,是一種野獸派的創作方式,再來天堂鳥象徵著,他對於藝術的憧景,還有不滅的熱情,他在這個瓶花上面,這個花的是用色彩堆疊,在台灣早期的畫家當中是少見的。」

曾多次辦過畫展的資深藝人白嘉莉也來看展,資深藝人白嘉莉:「我覺得我們台灣在藝文的水平方面,非常的高水準,我覺得每一幅畫都是很不錯,你看每一個畫廊,他們都把自已最好的這些展現出來,我覺得大家都很有眼福。」

這次展出的創舉,是特地打造時尚藝術跨界特區,展出6位時尚設計師融合6位藝術家創作的作品,其中設計師周裕穎,將藝術家江賢二的和,融入服裝中,甚至還有2件作品,掛在牆上是一幅畫,但拿下來就是可穿在身上的衣服。

另外每天在博覽會,現場表演的行為藝術,是陳俊宇的創作,每天坐在180公分高的紙上,不吃不喝,現場下刀不間斷地切割紙張,表達個人與環境社會的衝擊跟遇合。

就在藝術空間總監林珮鈺:「今天是坐著,明天他可能是半坐半蹲,到最後一天是最辛苦的一個表演,他是會是單腳站,你看到他在割東西,其實就在割,他坐下來的那個形體,就等於是跟自己的一個對話,對自己身體的一個素描。」

這次台北藝博展豐富多元的作品,讓大家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全世界當代藝術的縮影。(記者黃梅琴、林秋強/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