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周/財測不如預期 英特爾盤後大跳水8%
英特爾Q3營收、Q4財測均不如預期,盤後股價大跳水,重挫超過8%,拖累那指期下跌0.5%。
▲英特爾Q3營收、Q4財測均不如預期,盤後股價大跳水,重挫超過8%,拖累那指期下跌0.5%。
字級:
A+
A-

美國科技巨頭英特爾盤後公布最新財報,第3季營收181億美元,低於預測的182.4億美元,僅年增5%、EPS 1.71美元,年增59%,優於預期,但執行長季辛格坦承現在公司處在最糟糕的狀況,明年開始才會逐季好轉,加上第4季財測不如預期,衝擊盤後股價暴跌超過8%。

英特爾第3季營收181億美元,毛利率升至57.8%,客戶運算部門(包含PC晶片業務)營收98.47億美元,年減2%。英特爾指出,銷量下降主要是因為晶片短缺,導致筆電銷量疲軟,外加旗下客戶可能也缺少晶片以外的零件來組裝電腦。

在其他部門方面,數據中心單季營收64.96億美元,年增10%,但低於市場預估;物聯網部門營收13.68億美元,年增50%;非揮發性記憶體部門營收11.05億美元,年減4%;可程式解決方案部門營收4.78億美元,年增16%。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表示,現在公司處在最糟糕的狀況,明年開始每一季都會好轉,但一直要到2023年才會實現供需平衡。英特爾也警告,隨著投資研發和建設新的晶片工廠,公司毛利率和現金流將在未來2~3年內,下降至較低水平。

展望未來,英特爾預估第4季營收約183億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的182.5億美元,毛利率53.5%,每股獲利約0.9美元,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1.01美元;全年營收預估735億美元,EPS 5.28美元,財測表現不佳,英特爾盤後大跳水,重挫超過8%,拖累那斯達克期指下挫0.5%。

Wedbush分析師Matt Bryson:「我認為英特爾在製造方面苦苦掙扎,導致他們錯失發展新科技的時,機因此他們不斷在市佔率,輸給超微半導體,這也是為何他們沒有提早進入AI市場。」(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