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港之亂! 日本速食店也遇上"薯條斷貨潮"
全球塞港問題持續,不只南韓冷凍薯條大缺貨,日本連鎖速食店,最近也暫停供應炸薯條,改用炸雞柳條代替。
▲全球塞港問題持續,不只南韓冷凍薯條大缺貨,日本連鎖速食店,最近也暫停供應炸薯條,改用炸雞柳條代替。
字級:
A+
A-

全球塞港問題持續,不只南韓冷凍薯條大缺貨,日本連鎖速食店,最近也暫停供應炸薯條,改用炸雞柳條代替。國際供應鏈吃緊,壓縮各行各業利潤,美國消費用品大廠寶僑、法國乳品巨擘達能,最新財報都顯示出,供應鏈墊高成本的問題,未來勢必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東京大學生:「什麼!薯條不在配餐選項裡了!薯條真的沒了耶,我都沒注意到。」

看到速食店菜單看板好驚訝,因為平常最愛的薯條,居然無預警被貼上,暫停販售。

中國媒體駐東京記者:「店員告訴我說,現在不少門市,薯條都是全面缺貨,即便點套餐,也只能把薯條,換成炸雞柳等其他產品。」

點套餐也吃不到薯條,繼南韓冷凍薯條大缺貨,日本現在也面臨,沒薯條可炸的窘境!全球塞港狀況遲遲未解,現在很多薯條,都還在海上漂,何時能到貨是未知數。

東京咖啡廳老闆:「現在牛奶、麵包、汽油,價格全都上漲,但我覺得這樣的漲價,還算可以忍受,我只好盡我所能吸收成本。」

長期通貨緊縮的日本,也感受到這波漲價壓力。全球供應鏈吃緊,壓縮各行各業利潤,不只食物價格上漲,一般民生用品,像是洗衣精、牙膏、尿布,也都漲價,美國民眾很有感。

美國民眾:「價格一直在上漲,而且上漲速度難以預測,但這些又是民生必需品,一共花了128.98美元,但收據上品項這麼少。」

美國消費用品大廠寶僑,就藉著公布上季亮眼財報之際,預警製造和運輸成本攀升,必須提高部份產品價格5%,以緩解壓力。

Bahl&Gaynor分析師Jim Russell:「我們認為,通膨預計會在明年初緩和,這無法保證,我確實認為,就目前而言,今年年末或到明年初,物價仍將保持在高位。」

全球供應鏈混亂的情況下,今年年末,消費者恐怕很難撿到便宜。(記者 王 絜、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