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重返美TV市場! 鴻海墨西哥廠生產
字級:
A+
A-

時隔了6年,鴻海旗下的電視品牌夏普最新傳出要重返美國電視機市場,預計明年春天推出搭載串流平台的智慧電視,並且將交由鴻海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雖然近期的電視產業正面臨嚴重的價格競爭,不過分析師還是看好,夏普可以靠著在鴻海墨西哥廠的就近生產,有望降低製造成本。

打開電視拿起遙控器,從Netflix到YouTube通通整合在電視上隨選隨看,這是鴻海旗下電視品牌夏普搭載串流功能的智慧電視,最新傳出終於要在明年春季重返美國市場銷售!

外傳新品除了同樣內建串流服務的專用軟體,預期會是超高畫質4K的50吋至75吋液晶螢幕電視,並且將由鴻海的墨西哥廠生產。不過美國消費者這一等,可是整整等了6年。 

律師蘇家宏:「當初銷售量下滑的情況下,他們就覺得說夏普這個商標很值錢,因為商標其實最值錢了,他希望他的商標繼續活下去,於是海信集團就跟他接洽,那海信集團也是希望說,藉由這種老的品牌,大家都聽過夏普,所以有個品牌的話,我們只要用這個品牌,我們創造好的商品讓大家都可以有獲利。」

雖然一開始夏普將品牌授權給中國海信集團,但在鴻海2016年接手夏普後,夏普依據和鴻海簽訂的協議和海信終結授權協議,並在2017年展開商標權大戰,一路到2019年才終於和解。

不過時隔多年回到美國市場,夏普要如何奪回市占,分析師也點出成本、價格是兩大關鍵。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陳玉婷:「因為電視這種產品他差異比較不大,所以他其實都在打價格戰比較居多,除非他的價格便宜,搭配上他跟美國的機上盒業者合作,就是機上盒提供內容,然後利用他鴻海的墨西哥廠,讓他的生產成本比較低。」

雖然市場看好,如果夏普明年起開始搶奪美國市場市占率,台灣的面板大廠群創身為主要供應商之一,營收有望因此助益。

但今年10月上旬電視面板的報價卻是持續下跌,加上中國持續展開「能耗雙控」政策,還是為面板市場近期的市況埋下雜音。(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