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線上二手車商出招 推"販賣機"取車服務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不少民眾對於透過線上買車接受度提高,帶動美國線上車商蓬勃發展。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不少民眾對於透過線上買車接受度提高,帶動美國線上車商蓬勃發展。
字級:
A+
A-

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二手車市場!但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不少民眾對於透過線上買車接受度提高,帶動美國線上車商蓬勃發展,美國兩大二手車電商去年在公開市場掛牌後,股價更一度狂飆。為了和實體經銷商一別苗頭,還有業者推出網路訂車,用販賣機取車等花招吸引消費者。

美國二手車商不斷創新,像是網路選車後把代幣投入汽車自動販賣機直接取車,美國民眾越來越愛線上買車,線上車商也標榜價格透明,甚至不滿意還可以退貨!

美國線上車商執行長Paul Hennessy:「傳統汽車經銷商的模式,或者說點對點的銷售,消費者可能得向陌生人賣車或者買車,過程容易充滿摩擦。」

疫情前一項調查顯示,只有20%民眾對於二手車經銷商服務感到滿意,主要在於議價過程爭論不休,容易受個人協商能力所影響。根據麥肯錫在2020年調查顯示,會去向實體經銷商買二手車,有七成是為了親自看車,試車和觸摸車子,但認為資訊不清楚。

麥肯錫諮詢公司合夥人毛雷爾:「當我們問那些消費者,有25%表示滿意有75%感到有疑慮,他們表示最大的痛點,在於價格協商。」

越來越多開車族傾向購買二手車採單一訂價,避免傳統議價過程,加上疫情後民眾更增加網購買車意願,帶動美國線上二手車商蓬勃發展。

CNBC財經記者:「二手車買賣在2020年還不到美國市場交易比重1%,摩根大通預估到了2030年,線上交易將佔二手車市場的12%。」

美國新創車商Carvana 以及Vroom兩家二手車電商先趨,去年紛紛掛牌,更雙雙受惠於疫情,股價表現凌厲。Carvana成立僅八年,就進入美國前500大企業,二手車銷量不斷成長,但也曾違規出包。

美國財經記者:「Carvana被禁止明年一月以前,在北卡州的洛利銷售二手車。」

線上車商固然可大幅節省人力成本,但面對許多消費者,仍希望親自看車需求下,後疫情時代能否持續大幅成長,恐怕仍有待突破。(記者黃歆如、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