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登場! 郭台銘親駕電動車上台
字級:
A+
A-

2021年鴻海科技日今天(18)登場,公開過去一年研究成果,今年帶來三款電動車,有以實用取向,定價將落在百萬元以內的純電七人座SUV、高級轎車Model E,以及都會運輸巴士「Model T」。除了董事長劉揚偉、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到場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親自駕駛電動轎車入場。

黑色車身緩緩駛進會場,車體流暢的曲線搭配充滿科技感的大燈配置,MIH聯盟第一台豪華旗艦房車「MODEL E」華麗登場,而駕駛這台極具代表性電動車的人正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今天就我個人而言,是我這一輩子71歲以來,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新世代環保節能電動車!」

而歷時短短一年時間,鴻海端出的成果不只有高級款,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則搭乘「MODEL C」系列進場,白色極簡時尚的外型,短短4.64公尺的車長,透過獨家技術讓機械空間極小化,空出寬敞7人座和儲物空間,打造平價純電版本台灣人最愛的SUV車型。

除了E級距電動車、C級距電動車這兩個商用和家用款式,公開的還有這一台「都會運輸巴士」Model T。郭董同樣親自登上巴士,邀請現場貴賓一起參與試乘體驗,感受來自台灣的電動車研發能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露:「就台灣而言它展現了台灣的工業實力,從產品構思外型設計到電池設計,到機構工程,到三電系統到操控內裝系統,到操控系統的整合工程,僅僅花一年的時間。」

比較鴻海三台車款,「Model C」雖然是比較親民的款式,但仍以0.27低風阻造型設計,性能版本時速從0到100公里加速度只需要短短3.8秒,還能提供700km的長續航力卻只要價不到百萬元;「Model E」主打豪華車市場,後座能變身行動辦公室,但動力性能輸出也能達到750匹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甚至只需要2.8秒,續航力高達750km;至於智能運輸定位的「Model T」則是強調安全性,通過1,000小時以上的剛性強度測試,滿載條件上坡能力可達25%,最高車速每小時120公里,續航里程也超過400公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太棒了』這三個字,不足以形容我現在激動的心情,於是我願意把這一份禮物,分享給所有台灣的同胞。」

2021鴻海科技日,郭董的生日禮物不只展現台灣工業實力,更實現了電動車「Made in Taiwan」夢想。(記者唐立臻、詹明樺、林威欣、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