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元旦調升 月薪25250元時薪168元
字級:
A+
A-

疫情爆發以來,影響不少人生計,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只有近四成上班族,每個月可以存超過一萬元,代表潛在的「月底吃土族」 超過400萬人,因此有約9成的上班族,都有斜槓意願。主計總處最新公布,8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3萬元,月增0.76%,增幅創下14年來新高。

民眾︰「現在景氣那麼不好,然後薪水那麼低,平均要有4.3萬不太可能。」

民眾︰「那個4.3萬只是一個理想數字。」

主計總處公布,8月全體受雇員工平均薪資4.3萬元,月增0.76%,增幅創下14年來新高,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近年中南部工作薪資,部分工程師、鞋類製造、農畜人員等的薪水,比北部還要高!

民眾︰「如果真的有差距的話,差到20%-30%當然可以去中南部。」

民眾︰「其實我就是南部人,我會考慮回去。」

想結束北漂生活,不是沒有原因,疫情爆發後,不少勞工生計面臨問題,人力銀行調查,大約只有39.5%上班族,每月能存到一萬元以上,潛在的「月底吃土族」 ,超過400萬人,因此九成上班族有斜槓意願,年薪目標78萬元。

像是原本在外籍航空,擔任空服員的Barbie,因為疫情關係航班減少,開始轉戰直播圈。

斜槓族 Barbie:「因為疫情所以我去年就回來台灣,拍影片也是、YouTube,然後還有跟不同廠商合作主持的工作,就是一種轉型。」

原本只從事貿易工作的大歐,也在疫情後,培養起跨產業技能 。斜槓族大歐︰「三級警戒所以很多店家都沒辦法營業,導致公司營收急速下降,所以才開始有去做一些其他相關的打工,跟著有去擺攤、做直播,這些是日常比較常做的。」

想當斜槓族不容易,調查也顯示 有89%的上班族有抗漲計畫,希望透過省水、省電等方式,目標月開銷減少3653元,等於一天要少花122元。(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