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台築晶片夢! 擬建75億美元晶圓廠
字級:
A+
A-

為了確保晶片供貨穩定,最新傳出印度打算和台灣洽談,價值約75億美元的晶片設廠計畫,希望吸引晶圓廠到印度生產,並且計畫在五年內,讓第一間晶片製造廠開工。不過市場普遍認為,要在印度設晶圓廠,水電是最大的問題,加上供應連完整性不足,因此與其追求最先進的晶片廠,不如先跨入成熟製程的晶片製造。

CNA新聞記者:「印度和台灣官員最近幾周傳出會面,討論一項協議,計劃在印度設晶圓廠,預期價值約75億美元,它將助於生產各種晶片。」

就為了拼晶片發展藍圖,印度最新也找上台灣,傳出在今年底前磋商設立晶圓廠,目標5年內要開工供應5G、電動車等各式產品的晶片,藉此降低對中國進口電子零件的依賴。

不過目前在印度,半導體廠頂多是IDM廠或是封測廠,想要打造晶圓大夢,水、電資源恐怕是首要考驗。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因為半導體對於基礎設施就是像水電供應,它的要求其實是比較高的,那麼在加上整個供應鏈,它的群聚效應也必須要存在,才會有吸引這些外資到印度當地來進行設廠。」

分析師也認為,供應鏈完整度不足,短期內想要產高階晶片,對印度來說有難度,過去英特爾也曾計劃在印度設廠,但最後也撤銷計劃無疾而終,不過印度工程師目前每年設計超過3000種晶片,比起先進製程,先發展成熟製程的產品,汽車晶片、醫療設備晶片,也是另外一大選擇。

印度交通部長加德卡里(2020.12):「我很確定印度能發開出,和特斯拉相當的電動車,同時印度在研發上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發展電動車上面。」

對於電動車製造,印度也是野心滿滿,繼特斯拉宣布進軍印度市場後,印度交通部長最新又喊話,要特斯拉直接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而非中國,並強調任何支持都有求必應,可見不論是發展晶片或是招手電動車製造,印度的經濟規模都在積極擴大中。(記者林威欣、歐俊杰/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