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逾600萬份 紙本五倍券較數位多近1倍
字級:
A+
A-

民眾對5倍券反應超級熱烈!紙本預約衝破600萬人次,數位綁定也超過370萬,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台經院分析,五倍券效益最快年底發酵,而製造業方面,因中國近日施行限電措施,外界擔憂可能衝擊台廠供應鏈,對此台經院點名三大產業須做好中長期準備!

手機點一點線上操作,5倍券人氣超級旺!紙本預訂直接衝破600萬大關,數位綁定也超過370萬,也讓台經院相當看好,五倍券效益會在年底發酵,對GDP貢獻也有望超過三倍券。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我們去年就有研究三倍券,還是有替代效果,那五倍券一樣會有替代效果,再加上加碼不管地方,或者是說通路商的加碼,我覺得這個效果會比去年大,國發會講1000億應該可以,搞不好可以更大,這個效果應該會在第四季,跟明年第一季發揮出來。」

張建一點出5倍券發下去,能精準流入受創最深的產業,包括餐飲零售、實體百貨與夜市商圈等,但也點出"疫情"仍是最大變數。

而不同於服務業,振興話題發燒,製造業倒出現不少雜音,中國近日施行限電措施,各省加碼"能耗雙控",也讓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示警,台商得做好中長期準備。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像123木頭人一樣,喊一下,你就要停一下,最後如果你越界超標,可能政府就開始懲罰你,排碳第一名的是水泥業,第二名的是鋼鐵業,第三名的是石化產業,一定是讓本地的國營企業先去排,那些外資企業,可能就會受到比較多的限制。」

而台經院最新也公布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除製造業微幅下滑0.16點,來到103.53點,服務業是重見曙光,上升至92.12點,而營建業表現最亮眼,上升3.89點,來到106.72點。(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