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昆山停電停產!被動元件、PCB同受衝擊
中國全面執行「能耗雙控」,台灣電子廠大本營蘇州、昆山停電停產,被動元件、PCB、組裝廠、電源供應鏈同受影響。(非凡新聞資料照)
▲中國全面執行「能耗雙控」,台灣電子廠大本營蘇州、昆山停電停產,被動元件、PCB、組裝廠、電源供應鏈同受影響。(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中國政府為達「碳中和」目標,全面執行「能耗雙控」,多地進行限電措施,就連台商大本營蘇州及昆山兩地,也在昨日(26)突然通知所有廠商停電停產至30日,包括被動元件廠凱美九豪、PCB廠欣興、金像電、嘉聯益、南電,以及電源相關供應鏈建準、康控等都被迫停產至9月底。

蘇州與昆山為台灣電子廠在中國的重要據點,當地除了半導體與面板廠不受影響,其他像是被動元件、PCB、OEM/ODM廠、電源及散熱設備供應鏈,均受到限電影響,必須停產至9月底,恐衝擊9月營收,且10月是否會再有停電停產命令仍是未知數,供應鏈擔憂「NB供應鏈恐會出亂子」。

台灣電子廠也陸續發布公告,宣布停電停產的相關因應措施,晶圓廠聯電和艦、封測廠日月光、頎邦、京元電均維持正常營運,面板廠雖影響不大,但友達蘇州廠區仍停止非必要供電,並調整生產營運,但業者透露,由於政策每日都有變化,仍要視後續措施再做調整。

被動元件廠凱美九豪、麗智因應限電措施,停工至月底,凱美表示,停工4~5個工作日對公司營運尚未造成重大影響,將以現有庫存因應,以滿足客戶出貨需求,至於龍頭廠國巨,由於廠房位於蘇州新區,且不在本次限電範圍內,尚可維持正常營運。

PCB廠部分,金像電、欣興、嘉聯益均表示將配合政策進行產能調配,由台灣廠支援;南電、定穎則表示正在調配其他廠區產能支援,並以庫存因應,定穎更將原訂的廠修提前,暫時尚未造成重大影響;至於華通蘇州廠與健鼎無錫廠,則維持正常生產營運。

OEM/ODM廠方面,仁寶和碩緯創仍維持正常營運,但微星、神基均已配合停電生產,另外,根據公開觀測站最新公告,包括界霖、新至陞、科嘉-KY也都代當地子公司發出停產因應公告,並表示停工暫時對公司暫無重大影響,將密切觀察後續發展。(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