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票?恒大美元債利息未見支付 公司"沉默"
中國恒大集團債務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出恒大集團的電動車部門,積欠員工薪資和設備費用,恒大的債務問題,已超出地產核心業務。
▲中國恒大集團債務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出恒大集團的電動車部門,積欠員工薪資和設備費用,恒大的債務問題,已超出地產核心業務。
字級:
A+
A-

中國恒大集團債務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出恒大集團的電動車部門,積欠員工薪資和設備費用,恒大的債務問題,已超出地產核心業務;恒大在周四,該支付8300萬美元債券利息跳票,如果30天內還是沒付款,將構成違約。

鷹架還沒拆、磁磚還沒鋪,這批蓋到一半的豪宅,正如同恒大地產集團的命運,風雨飄搖。才傳出中國政府有意接管,將恒大分拆轉變成國企,情況又急轉直下。

美媒主播:「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官員要求地方政府準備好面對恒大垮台風暴,暗示中國政府無意救恒大。」

恒大建案建築工人:「停工大概是8月開始停工的,我們其實從4月份到現在還沒拿過錢,都沒拿過一分錢。我打算去向政府要,不然怎麼辦呢?都沒飯吃了!」

掛上「恒大」兩個字曾經是金字招牌,如今卻成了一場噩夢。工地工人抱怨,已經幾個月沒領到薪水;砸了大錢買房的屋主,看著停擺的工地只能搖頭。

恒大建案預售屋主:「我們當時買的時候,也是衝著恒大,這麼大的房產(集團),(遍布)全國各地這麼大的集團,但是現在延期交屋啊!我們來了3次了,看這塔頂工程都沒動啊!」

美媒記者:「恒大屋主和投資人湧入恒大各地辦公室,擔心這間中國第二大地產商,高達3000億美元債務恐違約。」

恒大集團有8300萬美元的美元債券票息在周四到期,結果卻跳票了,接下來30天的寬限期,將是觀察重點。

美媒記者:「恒大的美元債券利息支付期限過了,債券持有人現在關注30天的寬限期內,恒大是否會有所行動。恒大必須在期限內搞定這件事,否則就構成違約。」

恒大就算挺過這次違約風暴,前面還有重重財務難關要過,10月就有其他債券利息要付,明年還有6筆共76億美元債務到期;再加上恒大汽車,也被爆出拖欠員工薪資和廠商款項;恒大集團第二大股東,香港富豪劉鑾雄的華人置業,傳出打算出清手上恒大持股,恒大危機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

摩根大通全球經濟首席研究員Joyce Chang:「我認為政府最後還是會出手,我們設想的情況是債務重組,現在市場的反應正是如此。我認為中國政府一定會插手,因為房地產業占中國GDP的3成。」

這場風暴牽涉層面太廣一時難解,恒大先使出30天的拖延戰術,看中國政府如何接招。(記者王馨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