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耗雙控"12省限電 企業被迫停產
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升級,福建、廣東、浙江等12個省份,最近接連祭出嚴格限電令,鋼鐵、水泥等高耗能產業,被迫停產。
▲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升級,福建、廣東、浙江等12個省份,最近接連祭出嚴格限電令,鋼鐵、水泥等高耗能產業,被迫停產。
字級:
A+
A-

中國「能耗雙控」政策升級,福建、廣東、浙江等12個省份,最近接連祭出嚴格限電令,鋼鐵、水泥等高耗能產業,被迫停產,多家上市公司遭波及,有些甚至一路停工到十一長假過後,相關原物料價格,恐怕將持續上漲。

浙江外貿代工廠廠長:「這個夏季,我們工業區會經常輪流休息,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這也會導致你們的工資下降,不只是我們廠這樣,整個城市都是一樣的。」

緊急召集所有員工,宣布開始輪流放無薪假,另一頭,廣東東莞的紡織印染廠,也面臨相同情況。

廣東印染廠廠長:「10月份就不曉得,現在這只是9月份,這幾個月,也就是這幾天,10月份如果再這個樣子,我就買發電機。」

工廠堆滿待處理的布料,卻因為中央限電,產線被迫停擺!中國「能耗雙控」政策發威,福建、廣東、浙江等12個省,接連加碼限電,高耗能、高汙染產業首當其衝,鋼鐵、水泥、化工廠紛紛停產,部分企業,甚至要一路停工到十一長假,蒙受巨大損失。

廣東工廠員工:「這已經是廣東,今年第二次限電了,但這次特別厲害,上一次的話,我們是一個星期停兩天,這次是停4天。」

廣東工廠員工:「有一些人講是,煤炭的價格漲價了,導致發電的成本變高了。」

用電高峰期已經過去,中國卻還是大規模限電,有分析師認為,是因為國際煤價居高不下,加上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定調減少火力發電,只怕這波限電潮,除了導致高耗能產業停產,恐怕還會進一步推升大宗商品價格。(記者 王 絜、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