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莎股價"秋"後變調 從高點下跌近30%
字級:
A+
A-

本土咖啡龍頭路易莎由於門市眾多、營收表現亮眼,興櫃掛牌後一度衝上209元成為觀光股后,但近日股價卻連續走跌,周五也下跌3.46%,收在160元。分析師指出, 興櫃市場容易遇到大股東、承銷券商出貨賣壓, 建議投資人觀察一季至半年後,再考慮是否進場,會比較安全。

本土咖啡連鎖品牌路易莎,在台灣擁有超過500間門市、超過星巴克店數,因為營收表現亮眼,興櫃掛牌備受矚目,但近三日股價卻連連下挫,也讓部分股民感到意外。

路易莎17號興櫃掛牌,一度衝上209元成為觀光股后,不過中秋節後股價急轉直下連續走跌,跌幅逼近30%,今(24)日再度下跌3.46%,收在160元,反轉太大讓網友大喊 「便宜的咖啡,塞港了?」 要法人趕快出手救救路易莎。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在這當中包含承銷商輔導的券商等等,大家都等著吃這塊大餅,所以自然而然當這個股票真的掛牌以後,這麼大的一個獲利空間,難道不會想要獲利下車嗎? 近期股價的下跌是難免。」

網友一度發文表示路易莎是否有機會成為下一座「護國神山」,也有人急問還能買嗎?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趕緊解釋 「路易莎」掛牌的是興櫃市場,容易遇到大股東 、承銷券商出貨賣壓、籌碼混亂,加上流動性也低,漲跌幅沒限制,分析師建議觀察一季至半年再考慮是否進場。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第一個就是量能上來有沒有比過去增量特別多,第二個有沒有自營商的買盤進來,如果這兩個條件同時成立。」

專家也以聯亞藥登錄興櫃為例,8月中新冠疫苗EUA審查未過,股價就暴跌約50%持續震盪沒起色,因此提醒熱度再高的興櫃股票,依然仍有交易風險。(記者劉馥慈、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