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統一使用Type C充電!今正式提案,蘋果首當其衝?
Type-C有望稱霸歐洲市場,蘋果首當其衝?歐盟正立法統一充電規格。(圖源:unsplash)
▲Type-C有望稱霸歐洲市場,蘋果首當其衝?歐盟正立法統一充電規格。(圖源:unsplash)
字級:
A+
A-

目前手機市場上最常見的3種充電接頭分別為,蘋果的Lightning、非蘋陣營的Micro-USB,以及使用比例逐漸增加的Type-C(USB-C接口),但最快在兩年後,歐盟市場有望全部統一為Type C規格,以減少電子廢棄物的產生。

歐洲聯盟今天正式提案,希望將所有行動裝置的充電接頭規格統一為Type-C,認為這將有助於減少電子廢棄物。

若此法案成真,對於歐盟4.5億人口市場的影響將衝擊全球手機業者,而對長期致力於打造獨立生態系的蘋果來說,更是首當其衝,儘管目前部分蘋果產品已使用Type-C接頭,但蘋果認為歐盟利用法律規範將妨礙市場創新並影響節能產品的推出,最終反而會使消費者受到傷害。

不過,歐盟強調這項決定已醞釀十多年,也給業界許多時間提出解決方案,現在正是行動時機,若法案順利通過仍將給予製造商2年緩衝期,最快在2024年統一歐洲市面上所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相機、耳機、藍牙喇叭和掌上型遊戲機的充電規格,而無線耳機、智慧手錶、健身手環等小尺寸產品則尚不受限。

歐盟表示對消費者而言,未來不必再為各種不相容、甚至根本沒有使用過的充電器所困擾,預估歐洲消費者每年總計可節省2.5億歐元(81億元台幣)支出,並減少近1000噸垃圾。

CNN、CNBC等外媒則認為蘋果有極高的可能「不妥協」,而是直升無線充電,實現市場謠傳已久的「無孔化」iPhone設計,加上蘋果已推出可透過磁力吸附在手機背板的MagSafe無線充電器,增添幾分可信度。
(綜合報導/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