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廠效應! 高雄蛋殼區房價"奔3"
字級:
A+
A-

台積電到高雄設廠,議題發酵,讓高雄房價跳空大漲,
尤其過去被視為,
鄉下外圍的橋頭,從每坪16萬元上看30萬元,直接追上美術館區域行情,這也讓擁有豐厚土地資源的建商高度受惠。

從空拍鏡頭遠遠看去,大片土地正進行污染整治,這裡是中油楠梓五輕煉油廠舊址,而未來可能成為台積電,預定在高雄打造7奈米的重鎮基地,雖然台積電還沒有正面承認,不過當地房市已經全面沸騰。

欣巴巴事業董事長黃輝:「到目前為止,大概是漲了一成到一成半左右,現在目前那邊的成交價,都站穩25萬以上,開價都30萬,有些他面臨第一排的,都會公園個案來講,上看28到30(萬) ,這個價錢直逼左營高鐵站的價錢。」

過去在高雄被視為鄉下外圍的橋頭,從3年前每坪16萬元,到近期橋頭科學園區議題慢慢炒作,最近再受到,台積電設廠激勵,開價上看30萬元,這也讓擁有豐厚土地的建商,直接受惠。

有建商在楠梓,溢價率破100%搶地,同區、同土地,10個月大漲超過25%;知名建商在手建案,售價全面調漲,高鐵旁新案,從25萬元挑戰40萬元;還有建商在橋頭囤地2萬坪土地,未來全面攻占30萬元價位。

黃輝:「高雄建商基本上來講的話,憑良心講,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這個土地現在目前來講,確實非常非常難取得,喜的是,除了高雄本地的既有客源之外,那麼因為帶來大量工作機會,我們的客層是拓展 拓開來的,購買的整個區域變廣了,對我們銷售來講,是相當有幫助的。」

在地代銷業者也說明,除了台積電助攻,企業近年紛紛加碼投資高雄,也是一大主因。

上揚國際業務三處總經理施棟瀝:「最近高雄的房市,不單單是因為,台積電會來高雄設廠原因,高雄是首購剛性的市場,其實這2年下來,其實台灣的游資很多,各個企業都在加碼投資,台積電可能成為了一個,加碼投資裡面,一個很重要的標的。」

只是還不見台積電設廠影子,房價就先飆漲,專家也提醒,需考量購屋者的能力負擔,未來房市樂觀,但仍需謹慎看待。(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