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通膨!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點出5大警訊
字級:
A+
A-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最新在雜誌發表文章,表示抑制通膨的長期結構性因素已經鬆動,並點出5大警訊,可能誘發通膨上揚,且低利環境下,資金寬鬆,引發股價.房價大幅飆漲都是市場必需重視的課題。而同樣重視通膨議題,與台灣鄰近的南韓開出亞洲第一槍,率先升息後,外資圈看法也陸續出爐!

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南光,最新在雜誌上撰文表示,抑制通膨的長期結構性因素,已經鬆動,點出包括全球化、供應鏈重組,人口老化與勞動力短缺,政府債務貨幣化,以及通膨與通膨預期逐步升溫,最後是央行抗通膨的公信力,正在削弱等五大警訊,都可能觸發通膨大幅上揚。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央行)不像過去,它其實就是一定要把通膨,控制在某一個水準,比如像美國,就是控制在2%的水準,但是現在看起來,這樣的決心正在放鬆,副總裁擔心的點,我覺得確實是有道理,但是台灣是不是真的,會有這樣通膨的一個,我覺得還是要再觀察,全球的這些主要經濟體,他們貨幣政策開始轉向的時候,台灣才有可能會有一些動向。」

此外陳南光也點出,"近30年,通膨猶如行蹤飄忽不定的巨獸"!全球低利,資金氾濫,引發股價、房價飆漲的問題,值得市場持續關注。

而同樣擔憂通膨、房價飆升等問題,南韓開出亞洲第一槍!率先升息後,外媒彭博就報導,南韓央行應是認為,"金融風險威脅",比Delta變種病毒還要嚴峻,且韓媒指出,包括未來資產證券、三星等13家券商都預測,11月央行不排除再次升息。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南韓)比較擔心的是這些,所謂家庭債務的問題,比較擔心資產泡沫的問題,包括房價,我定義把它叫做預防性升息,因為它其實這次升,當然除了11月,12月可能都還會再有一次,它應該也是看到自己國內的,一些金融狀況跟一些情況,已經出現一些轉變,所以它必需要做提早的因應動作。」

針對南韓率先升息,外資圈看法也陸率出爐,外貿銀行認為南韓此舉,表示他們更重視負債危險,這是脫離病毒影響的第一步,聯準會也應該正視債務問題,渣打銀行也點出,資產泡沫與其對貧富差距的影響很大,南韓可能會改變其它央行的想法,南韓央行率先升息,是否影響其它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值得市場持續留意。(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