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首跨足半導體!攜瑞昱攻"微機電麥克風"
字級:
A+
A-

代工大廠近期積極佈局半導體市場,除了鴻海發展小IC外,仁寶也攜手網通晶片大廠瑞昱,合組IC設計公司星瑞半導體,要來跨入「微機電麥克風」的領域,對此仁寶表示,主要考量到「微機電麥克風」是筆電產品會用到的關鍵零組件之一,因此希望藉由這次的投資,持續強化零組件上下游的整合。

國外Youtube頻道0033mer:「這邊有一個小麥克風在這裡,可以看到帶有小孔的模塊,這就是收聲音的一個入口處。」

透過小小一塊微機電麥克風晶片,吹個口哨、彈彈手指,各種音頻 全都可以偵測感應,不論是在手機還是電腦上都是或不可缺的零組件,身為代工大廠的仁寶,最新也攜手網通晶片大廠瑞昱跨足這塊市場,今年合組IC設計公司星瑞,在全球晶片喊缺之際,自行掌握關鍵零組件。

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08.10):「現在公司下半年目前看到的情況,就是其實跟上半年頗類似的,那就是供給還是趕不上需求。」

針對這項最新投資案,瑞昱也表示這次是靠著自身在音頻晶片技術上的經驗,和仁寶合作以盼達成雙贏的局面。

至於對仁寶而言,更是首度跨足半導體市場,目前持股比為45%,為的就是要強化關鍵零組件的上下游整合。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陳娣螢:「另一方面觀察到的也是,其實像是AI 物聯網,其實都是有加速他們在供應鏈整合這塊,代工廠那邊我看到的應該就是,除了掌握料件就是筆電規格的提升,像是一些新技術這樣子。」

分析師也提到掌握料源、發展新技術成為近期代工廠轉投資半導體的兩大主因,除了仁寶瑞昱切入微機電麥克風市場,鴻海先前也和國巨合資發展小IC,至於廣達和碩緯創仍著重5G、AI以及車用,各大代工廠各有佈局,就盼在面臨零組件短缺時,強化自身供應鏈的能力。(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